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马错过阿根廷绝唱 世界杯反种族歧视立场鲜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一日电 题:马拉多纳错过阿根廷绝唱 世界杯反种族歧视立场鲜明

  中新社记者

  马拉多纳错过阿根廷绝唱

  每一次阿根廷队比赛,场下的马拉多纳都是“固定的风景”。这位曾经的球王是绝对的性情中人,场边全情投入的他不遗余力的打气助威感染着场上的国家队和场下的球迷。然而,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阿根廷与德国的四分之一决赛,这位最忠实的球迷竟然意外消失了。

  就在一天前,马拉多纳还来到阿根廷驻地宾馆为小伙子们打气,“大家别忘了,一九九零年世界杯就是德国人让我们流下了眼泪。”并且言之凿凿,“大家放心,明天我一定会出现在现场。”

  然而,马拉多纳没能出现在比赛场地。ARD电台透露,马拉多纳是为了抗议示威某种行为而临时决定不在现场观战阿根廷同德国的比赛。坊间的说法是,组委会不允许马拉多纳的一位朋友进场,所以“球王”一怒之下取消了计划之中的看球计划。然而,德国人再一次让阿根廷流下了眼泪,不知马拉多纳当时是否想到,自己的一时之气,竟然最终错过了阿队在本届杯赛上的绝唱。

  世界杯反种族歧视立场鲜明

  世界杯从来就不仅仅是足球比赛的事情。今天凌晨的德国与阿根廷四分之一决战前,反种族歧视的大旗被再次扬起。

  在本场比赛开始前,现场主持人不仅宣读了国际足联反种族主义的倡议书,巴拉克和索林作为德国与阿根廷队的队长也代表各自的球队用德语和西班牙语宣读了倡议书,“我们表示对国际足联这一行动的坚决支持,并号召所有人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行为,足球是不应该存在种族之分的。”

  国际足联在过去的几年中一直致力于反种族歧视的行动,并设立了专门的世界反歧视日。在本届世界杯的四场四分之一决赛开赛前,即在柏林、

汉堡、法兰克福和盖尔森基兴的四个球场中,八支参赛球队的队长均将应国际足联的号召向现场球迷宣读反种族歧视的倡议书,号召广大球迷反对足球场上的种族歧视行为。

  德国人世界杯上学国歌

  主办世界杯终于让德国民众学会了他们的国歌。以前,没有大屏幕提示歌词,没有几个德国人可以正确地唱完这首歌。

  德国国歌歌词十分复杂拗口,很有可能是世界上“最难的国歌”,甚至德国人中,能够熟练唱出的也只是少数。而德

国足协主席迈尔表示,由于举办世界杯,德国人终于有了激情:“这是非常美好的经历。当德国人民涌入球场高唱国歌的时候,我真的很感动。过去,或许在贵宾包间里会有四到五个人能记得住国歌的歌词。我们过去通常都是将歌词打到球场的大屏幕上。但是现在我们再也不用这样干了,大家都在唱国歌。这是很普通的爱国主义。我很高兴足球在这里起到了推动作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