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赛事:冷门在今晨“关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0:44 法制晚报

  

赛事:冷门在今晨“关闭”

  输给意大利,最大的“黑马”乌克兰只能无奈地离开德国

  

赛事:冷门在今晨“关闭”

  舍瓦挥手告别世界杯

  随着乌克兰队的出局 本届世界杯完全拒绝了“黑马”

  冷门在今晨“关闭”

  冷门死了,彻底死了,就在今晨。8强中惟一一支可能创造冷门的“黑马”乌克兰以0比3被意大利击败,他们在告别世界杯的同时也带走了本届世界杯上最后的冷门。

  算上已经进军4强的德国和意大利,以及将要亮相的法国、巴西、英格兰、葡萄牙,还留在世界杯上的球队全部属于传统强队,世界杯就将这么循规蹈矩地谢幕吗?

  核心解析

  乌克兰为什么没更“黑”

  损兵折将 实力欠缺

  今晨走上赛场的这支乌克兰队依然拥有领军人物和最有威胁的武器舍甫琴科,但是整体实力依然逊色于传统强队意大利队,何况主力前锋沃诺宁还因伤无法出场。

  好在乌克兰队还拥有从未丢失的勇气和斗志,开场便展开积极进攻。

  没想到狡猾的意大利人还是提前得手了,后卫赞布罗塔利用一次反击打进了至关重要的一球。

  0比1的局面让乌克兰队不得不倾巢而出,主帅布洛欣很快就用前锋沃罗别伊换下后卫斯维杰尔斯基。

  意大利人在偷笑,比赛完全落入他们的掌控当中。半场结束前,乌克兰队主力中卫鲁索尔又意外受伤下场,乌克兰不但实力受损,还过早消耗了两个换人名额。

  运气欠佳 多次偏出

  整场比赛,幸运女神始终没有眷顾乌克兰队。

  下半场上半段是乌克兰队展开疯狂反击的最后机会,但是运气没有站在他们这一边。

  第49分钟,意大利后卫巴尔扎利的解围距离乌龙只差10厘米。不到1分钟后,乌克兰中卫古辛的头球又被门将布冯扑到门柱上。

  第58分钟,乌克兰队连续围攻意大利球门,古谢夫在门前12米处右脚抽射,被布冯奋力封出。卡利尼琴科左侧距门7米处右脚补射,又被球门线上的赞布罗塔破坏!

  1分钟后托尼接角球破门,仅过了10分钟,他再下一城,乌克兰人缴械。

  舍甫琴科 孤掌难鸣

  第80分钟,舍瓦用一次势大力沉的任意球发泄着心中的郁闷。但这无济于事,记分牌上3比0的比分没有改变。舍甫琴科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世界杯开始前,舍瓦告别了效力达7年之久的

AC米兰,以3000多万英镑的身价加盟英超豪门切尔西。

  对对手的熟悉使舍瓦成为了乌克兰最有威胁的攻击点,但缺少同伴支援的他显得孤掌难鸣。

  第28分钟,舍甫琴科第一次发难,但他的头球攻门偏出不少。第41分钟,舍甫琴科在禁区线附近的射门打在卡纳瓦罗的腿上变线,球被布冯奋勇扑住。第75分钟,舍甫琴科接到古谢夫右路传中后头球攻门再次打高。

  最可惜的是第90分钟,舍甫琴科漂亮地拉球过人后突入禁区摔倒,但是裁判却判罚舍瓦撞人犯规,乌克兰人失去了最后的进球机会。

  现状

  8强中6个世界冠军

  德国、阿根廷、英格兰、巴西、法国、意大利——8强中有6支球队拿到过世界杯冠军!在过去的17届世界杯中,这6支球队拿到了15个冠军!世界杯历史上一共只有7个冠军,除了乌拉圭,其余冠军都集中到了本届世界杯的8强当中!

  这些信息在表达什么?本届世界杯的8强阵容是世界杯历史上实力最强的!这是有史以来最平静的一届世界杯,几乎所有的夺冠热门都无一例外地进入8强!除了这6大冠军,葡萄牙也是欧洲传统强队。

  猜想

  和德国人的性格有关?

  如此严谨刻板的世界杯进程难道和德国人的性格有关?有评论表示,大概是天生刻板的东道主导致了本届世界杯的平淡。

  国际足联有意为之?

  韩日世界杯几乎是颠覆性的一届世界杯,韩国、土耳其杀入4强几乎将世界足坛秩序完全打乱,也遭到了众多传统强队的质疑。为了恢复世界足坛秩序,国际足联有意恢复固有格局,让强队纷纷不出意外地挺进8强。

  贝利乌鸦嘴不灵了?

  往届世界杯,贝利的乌鸦嘴总能给世界杯做出伟大贡献。往往在一些强弱分明的交锋前,贝利会力挺强队。但结果除了证明了球王的著名乌鸦嘴,还会成就一些经典冷门。但是这次,贝利居然连德国点球大战胜阿根廷都猜准了!乌鸦嘴不灵了,冷门也没了!

  展望

  还有一线冷门希望吗?

  有!只有葡萄牙了。

  如果葡萄牙能在今晚击败英格兰,然后在半决赛中击败法国与巴西之战的胜者,一路杀进决赛并最终夺冠,那无疑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个也是惟一一个冷门!

  没有冷门的世界杯造就了淘汰赛阶段的多场强强对话,但强强对话就一定精彩吗?好像不是。

  今晨,备受期待的阿德之战再次平淡收场,其实已经定下基调,沉闷和保守是本届世界杯不争的主题。

  链接

  最接近冷门的5场比赛

  1

  6月14日 小组赛

  法国 0比0 瑞士

  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次亮相就吓出所有人一身冷汗。剽悍的瑞士人果然实力不凡,差一点就获得胜利。

  2

  6月15日 小组赛

  德国1比0波兰

  如果不是超级替补诺伊维尔终场前的爆发,德国人差点就被小邻居波兰逼平。

  纵观全场,德国人虽然机会颇多,但是波兰人也不是全无还手之力。表面上实力悬殊的两队如能送上一场平局,也算不小的冷门。

  3

  6月16日 小组赛

  阿根廷6比0塞黑

  这不是一个通常意义上的冷门,但达到了冷门的效果。谁也不会猜到阿根廷会6球狂灌实力不俗的塞黑,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比赛之一。

  4

  6月18日 小组赛

  意大利1比1美国

  如果主裁判不是乌拉圭发牌手拉里昂达,美国人很可能真的会为本届世界杯奉上一场大冷门!

  5

  6月19日 小组赛

  法国1比1韩国

  我们要感谢法国人,是他们在小组赛的持续低迷差点造就了冷门。

  我们也要感谢韩国人,是他们的坚持不懈才换来了终场前的一粒进球。虽然他们最终没能出线,但逼平世界冠军也算是不小的成就。

  本版撰文/记者 孙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