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赛事:混凝土拦截核弹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0:41 法制晚报

  

赛事:混凝土拦截核弹头

  托尼(左)在今天的比赛中梅开二度

  

赛事:混凝土拦截核弹头

  赛后,赞布罗塔(左)和卡纳瓦罗展开写有“佩索托和我们在一起”字样的意大利国旗

  

赛事:混凝土拦截核弹头

  

赛事:混凝土拦截核弹头
托尼一人中两元 布冯威猛门难破 舍瓦虽勇也无奈

  混凝土拦截核弹头

  本报讯 乌克兰核弹头在意大利的混凝土式防守下显得无所适从,由舍甫琴科领军的乌克兰队今晨没能再次创造奇迹。3比0的比分让意大利队12年来首次杀入世界杯四强。

  面对意大利牢固的防守,乌克兰虽然控球、射门等技术指标都占优,但始终无法攻破布冯把守的大门。

  赞布罗塔在第5分钟的首开记录更让乌克兰队雪上加霜。

  本场比赛,乌克兰的机会并不少,但在把握机会方面,意大利人显然技高一筹,托尼在第69分钟的梅开二度就为乌克兰队上了一课。

  对于0比3的比分,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乌克兰队精神领袖舍甫琴科平静地接受了这个结果。

  赛后,舍瓦用微笑向观众致意,得到的回应是尊敬的掌声。

  进球回放

  第5分钟 赞布罗塔带球从右路切入中路,距大门30米外左脚大力远射,皮球直入大门右下角。

  第58分钟 托尼接到托蒂的传中,抢点头球破门。

  第69分钟 赞布罗塔左路突破进禁区后低平球传中,托尼包抄到位推射空门得手。

  核心新闻

  跌跌撞撞闯入四强 处境和1982年夺冠时惊人相似

  历史暗合 意大利初露冠军相?

  这是一支内忧外患的意大利队,但就是在多种不利因素的包围下,里皮的球队还是跌跌撞撞地闯入了本届世界杯四强。说投机也好,说幸运也罢,意大利正在向世界杯决赛挺进,而从各种历史记录显示,意大利夺冠的迹象正在逐渐显露。

  丑闻不是问题

  “我和我的队员们把这场胜利献给佩索托,我们关心他和他的家庭,我们希望他能够尽快回来,和我们一起庆祝胜利。”赛后,主帅里皮仍然惦记着尤文图斯领队佩索托,很显然尤文图斯的“电话门”事件仍然牵动着意大利队的心。

  不过,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1982年夺冠的意大利赌球丑闻缠身,金童罗西更是假球禁赛期刚满;如今银狐兵团深陷“电话门”,正像24年前一样在平静中酝酿着夺冠的力量,“电话门”事件仿佛成了激励意大利队奋发图强的动力。

  防守已成最佳

  本届世界杯截止到现在,意大利队的防线只丢了一个球,而那还是后卫扎卡尔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献给对手的大礼。也就是说,意大利队现在还没能让对手在比赛中攻入一球。

  对于那个乌龙球来说,意大利媒体也认为是历史的重现。因为在1982年意大利夺冠的那年,科洛瓦蒂也是在对秘鲁队的小组赛比赛里自摆乌龙。

  托尼翻版罗西

  托尼在之前的比赛中一直未能进球,本场比赛一下就进两个,这让人们依稀看到了1982年昔日“金童”罗西的影子。当年的罗西,也是小组赛不进球,但凭借最后三场比赛的关键的6个进球,帮助意大利队成为冠军。

  12年必进决赛

  更为玄妙的是,意大利每隔12年必进决赛的“定律”(1946年无世界杯,1958年意大利没有打进决赛圈,1934年、1970年、1982年、1994年意大利全进决赛)迄今为止也未能打破,这是否意味着冥冥之中有什么在护佑着颇具神秘色彩的里皮战队呢?

  至少里皮是这么认为,他已经将打进决赛作为意大利的当前任务。

  技术统计

  意大利乌克兰

  控球率42.3%57.7%

  射门 15 17

  角球 1 3

  越位 2 2

  黄牌 0 3

  喜晋级

  晋级感言·帅说

  里皮:现在,我们可以说,我们进入了世界顶尖的四支球队的行列当中,这令人感到满意,但我们可不能把这当作自己的最终目标。

  我们一直在等待着托蒂和托尼的爆发,感谢上帝他们都回来了,接下来我们将看看明天的两场半决赛,然后考虑对德国的比赛。

  晋级感言·将说

  托尼:我为球队贡献了自己的全部努力,当然还有两个进球,对于我来说这很重要,因为此前我是唯一没有进球的前锋,所以打破进球荒尤其重要。现在,我希望能够打进更多更重要的进球。

  赛后表现

  赞布罗塔记挂好友

  三个进球奠定胜局,场上的意大利球员对于这样的结果显然已经尽在掌握。终场哨响后,七八个队友围住进球功臣赞布罗塔,激动地抱在一起。赞布罗塔也和队友开起了玩笑,笑呵呵地用手捅起了身边的队友。

  随后,赞布罗塔和卡纳瓦罗展开了一面意大利国旗,上面写着“佩索托和我们在一起”。35岁的尤文图斯队领队佩索托周二从尤文图斯总部15米高的楼上坠下,目前正在都灵医院接受紧急治疗。赞布罗塔这周还专程飞回都灵探望了这位前尤文队友。

  外电快评

  美联社:拥有这样的防守,意大利队真的不需要强大的进攻来击败乌克兰队进军半决赛。已在意甲效力长达七年的乌克兰头号球星舍甫琴科,对于蓝军而言已经没有秘密可言,他没有给到现场助威的乌克兰总统尤先科起立鼓掌欢呼的机会。

  天空体育:乌克兰是不走运的,他们被赞布罗塔广阔的大局观以及托尼的创意与灵活送回了家。意大利队现在离世界杯决赛只有一步之遥。

  网友热评

  ●意大利队除了防守反击还会干什么?

  ●乌克兰今天撞邪了,运气太差了,都打了几次门梁了。

  ●乌克兰队总比中国队强。

  ●遇到乌克兰可真是幸福,碰到这种队等于抽了大奖。

  离别感言·帅说

  布洛欣:对第一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的乌克兰来说,在八强中占据一个席位已经是个非常伟大的成就。当然,我对这个结果很失望,因为我们就要离开世界杯了。

  我们的未来是美好的,因为这届世界杯,我们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这让我们对未来乌克兰足球的发展有足够的信心。

  离别感言·将说

  舍甫琴科:我们的队伍没有像皮尔洛那样的关键性球员,这也是意大利能够战胜我们的原因。对于乌克兰来说,未来的路并不一帆风顺,乌克兰也需要涌现更多的关键性球员。

  赛后表现

  总统送上鼓励掌声

  终 场哨响,乌克兰主帅布洛欣就快步走进了球员通道。他没有与里皮握手告别,也没有流露出悲伤的情绪。

  赛场上的队员显然已经接受了输球的事实,友好地与意大利球员交换起了球衣,既没有悲伤的眼泪也没有痛苦的失落表情。

  在球场的看台上,一位特殊的观众对乌克兰队的表现报以掌声。他就是乌克兰总统尤先科,虽然对最后的比分有些失望,不过他还是为乌克兰队队员鼓掌以示鼓励。

  点评出局者

  一个舍瓦难挑大梁

  乌克兰带着美好的记忆离开了世界杯,对于第一次打入世界杯就幸运地杀入八强,乌克兰人还有什么可遗憾的呢?

  对于乌克兰来说,本届世界杯的前进之路并不坎坷,除了第一场小组赛惨败给西班牙以外,突尼斯和沙特都难以与乌克兰抗衡。1/8决赛又幸运地以点球淘汰瑞士,一步步迈得踏实又带些幸运。

  打败意大利?可能大多数乌克兰球员心里都没底。也许只有舍瓦的心中还寄存着一丝希望。

  要想走得更远,单靠一个曾在意甲豪门效力的舍瓦显然是一个无法完成的任务。乌克兰想要日后飞得更高,必须发现更多的舍瓦,送出更多的舍瓦,才能延续世界杯黑马之路。

  世界杯之路

  6月14日乌克兰0比4西班牙

  6月20日乌克兰4比0沙特

  6月23日乌克兰1比0突尼斯

  6月27日乌克兰3比0瑞士

  7月1日乌克兰0比3意大利

  本版撰文/记者 季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