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淘汰5号种子库兹涅佐娃 李娜晋级温网女单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新京报报道,这是李娜职业生涯首次参加温网比赛,首次以大满贯种子球员身份出战的湖北姑娘昨天晚上创造了一纪录。在2比1战胜5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后,李娜成为首个晋级温网女单16强的球员,在追平了中国球员大满贯最佳战绩的同时,也打破了自己逢前十不胜的怪圈。

  李娜此前和库兹涅佐娃两次交手,法网第3轮正是后者挡住了李娜的晋级之路。而2
004年中网女单第2轮,李娜更是在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输给了库兹涅佐娃。昨天比赛一开始,库兹涅佐娃便利用大力发球压制住了李娜,开局便破发并以3比0领先,之后她很快以6比3拿下首盘。不过习惯了草场比赛的李娜次盘发威,仅用23分钟便以6比2将比分追平。这一盘,李娜的主动得分高达10个,而库兹涅佐娃仅有2个。决胜盘李娜更是一鼓作气,很快便取得4比1的绝对优势,虽然此后库兹涅佐娃连扳2局,但已经无法左右李娜取胜了。整场比赛用时94分钟,李娜在主动得分方面以30比10占有绝对优势,11次破发机会中也把握住了6次。

  李娜的这一胜利打破了中国

网球的多个纪录,这也是中国球员首次在大满贯赛中战胜大满贯得主。李娜本赛季已经取得了30胜14负的战绩,在面对TOP20以外的选手时只输给过沃兹尼亚克和郑洁两人,是国家队状态最稳定的球员。

  1/8决赛,李娜将对阵瓦迪索娃和斯普莱姆之间的胜者,而她仍有晋级的希望。此外,同在一个1/4区的郑洁也将迎来与克里斯特尔斯之间的第3轮比赛。(孙海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