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赚或亏 尚难定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0:13 金羊网-新快报

  选秀当场火箭队就把盖伊和斯威夫特打包送到了灰熊队,而从灰熊队那里得到了巴蒂尔,对于这笔交易,火箭队是赚了还是亏了,目前虽然争议颇多,但仍然难下结论。

  从表面上看来,这个决定似乎并不明智。

  首先,火箭此举是牺牲了两名主力替补甚至半主力球员交换来一名主力。巴蒂尔在
弹跳力和身体素质方面远不如斯威夫特,用2.06米的斯威夫特换来2.03米的巴蒂尔,更让队伍的整体高度又下降了。

  不过在NBA,一笔交易究竟是赔是赚,不能单纯只看球员的身价和数据,还需要综合考虑球员对球队整体打法上的贡献。换来巴蒂尔,对火箭队最重要的影响是他们已经基本可以确定下赛季的先发阵容:中锋姚明、大前锋霍华德(如果赛季开始前没有更好的选择的话)、小前锋巴蒂尔、得分后卫麦蒂、组织后卫阿尔斯通。

  很显然,巴蒂尔是第三得分点的不错人选。上赛季他在灰熊队场均得到10.1分、5.3个篮板,外加1.1次抢断和1.4次盖帽,是灰熊前场的绝对主力。巴蒂尔稳定的得分、精准的外线投篮以及高超的防守能力,还可以同时解决

火箭队上赛季的两大顽疾,使
火箭队
的战术体系中不再存在明显的漏洞。

  火箭队上赛季引援工作实在让人不敢恭维,斯威夫特、安德森、阿尔斯通带着响亮的名号来到火箭,但他们交出的答卷却难以及格。这次当场将新秀送走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火箭总经理道森放弃了前两个赛季的豪赌作风,开始走上务实的道路。(吴禄庭)

  (紫/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