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同时变阵(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0:02 城市快报

  

同时变阵(附图)

  过去的4年,埃里克森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和2004年葡萄牙欧锦赛上都败在巴西人斯科拉里手上,而且都是在1/4决赛中。现在地点变成了德国的盖尔森基兴,又是在1/4决赛上,埃里克森再遇斯科拉里。

  [英格兰埃里克森压力大]

  大赛当前,埃里克森一直在承受着外界的压力和舆论的批评,战术保守、用人不当等字眼几乎全部套在了他的头上。“我不会在乎那些批评,批评声我都听30年了,每次一输球,总是教练员出了什么错,我没有改变自己的想法,如果我现在都没变,意味着我以后也不会变。你当然希望踢出漂亮的足球,但最重要的是赢球,否则你就会在回家的飞机上。”埃里克森依然我行我素。话虽如此,他还是针对葡萄牙队的阵型作出了相应的调整,但除了表示加里·内维尔将重新出现在首发阵容上,其他内容均无可奉告。

  虽然埃里克森声称不想改变自己,但却无法阻挡好心人的建议。英超冠军切尔西队主教练穆里尼奥就在比赛之前建议埃里克森不要使用高

中锋克劳奇,他说:“在切尔西我们与
利物浦
的比赛时,我相信卡瓦略就熟知对手的情况和他们踢球的方式。我们在欧洲冠军联赛中交手时,卡瓦略的发挥非常出色。当时比赛没什么时间了,而利物浦希望派上克劳奇来解决战斗。但在和一个比自己高许多的人的交锋中,卡瓦略却丝毫不落下风,他让克劳奇感到非常别扭。”

  当然最让埃里克森头疼的还是对队长贝克汉姆的使用问题。其实在上役对阵厄瓜多尔赛前,埃里克森就直接建议让贝克汉姆打右后卫,列侬顶替他的中场空缺。但没有想到的是,贝克汉姆一口表示了拒绝,而且态度颇为坚决,也有其他队员附言支持贝克汉姆的决定,最后瑞典人不得不作出让步,小贝依然打熟悉的右前场,哈格里夫斯出任右后卫,列侬为此也仅仅上场了最后3分钟。在依靠小贝的任意球击败厄瓜多尔后,对阵葡萄牙,想变阵的埃里克森面临的压力更大,而且,一贯打右后卫的绝对主力内维尔此役伤愈也会复出。和葡萄牙决战,不出意外的话,埃里克森在开场伊始仍然会沿袭对阵厄瓜多尔的阵容,但如果英格兰队开场打不开局面甚至被对方领先的话,贝克汉姆也有可能不得不作出牺牲,而列侬也肯定不会像上役一样去填充垃圾时间。

  [葡萄牙斯科拉里谈团结]

  由于上轮比赛获得了两张红牌,这场比赛葡萄牙阵中将没有德科和科斯蒂尼亚的身影,这对于球队来说多少是一种打击。当然球队收获的不都是坏消息,小小罗这场比赛很可能登场,这对于全队来说是一种鼓舞。队长菲戈认为,由于中场大将德科和重要的防守后腰科斯蒂尼亚红牌停赛,现在应该是葡萄牙队发挥集体力量的时候了。他说:“我们是一支由23人组成的球队,现在有两人因为红牌在身而无法比赛。但在我们的球队里,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们会努力做到最好。”

  随着与英格兰大战的日期一步步临近,葡萄牙主教练斯科拉里开始准备新方案来解决德科的缺阵问题。有两个人可以代替他的位置:菲戈和蒂亚戈。如果让蒂亚戈上场,就会是一个很直接的替换,届时他将与马尼切站在佩蒂的前方,构成中场阵容。如果菲戈上场,那么他的位置将会与马尼切、佩蒂靠得更近,从而让菲戈以助攻者的身份组织进攻。而这一选择也意味着西芒将在葡萄牙的右翼上出现。在针对英格兰的部署上,斯科拉里进行了跑位上的训练,并且采用了常规防守的方案:佩蒂和马尼切在中路防守,菲戈打10号位置,瓦伦特把守左路,西芒把守右路(小小罗也参与其中),保莱塔依旧处在锋线上。

  不过斯科拉里知道,即使球队再怎么变阵,实力受损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对外,斯科拉里认为:“我知道现在比任何时候都困难,但这就是我的工作,我现在还有21个球员可以使用。”但是对内,这位巴西老帅则要求球员们必须团结起来。没有人知道今天斯科拉里会出怎样一副牌,但可以肯定的是,延续连胜纪录对巴西人而言,已经越来越具有挑战性……

  <责任编辑:张焱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