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压根没把法国当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55 南京晨报

  巴西与法国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这样的对决无疑是场激动人心的比赛。所有人的焦点几乎都在巴西能否报1998年世界杯决赛之仇,然而当所有记者都想打听巴西内部的动态时,桑巴军团却异口同声地表示:只有比赛,没有复仇!法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似乎多少有些让巴西人提不起劲,整个下午的训练,佩雷拉的队伍都显得无精打采,反倒是给球迷签名时他们很来劲!

  谁也不提复仇两字

  下午训练前的混合采访,小罗、卡洛斯、阿德里亚诺和小儒尼尼奥都接受了简短的采访。但话题不外乎一个:没有复仇!

  混合采访结束,文字记者纷纷向电视记者打听采访的情况。葡萄牙电

  视台采访到了小罗,他们告诉记者,小罗没有复仇的概念,因为1998年他还没有入选巴西国家队,对他来说更重要的是享受这场比赛,踢出高水平的足球。卡洛斯在新闻官的帮助下接受了《太阳报》记者的简单采访,他说:“这只是另一场关键的比赛,没有什么复仇。这也许会是齐达内的最后一场比赛,但是在我看来他可以踢到50岁!”

  整个混合采访区,巴西球员几乎都是笑而不谈比赛的结果。阿德里亚诺说了些无关痛痒的话,小儒尼尼奥只是表示这不是齐达内和罗纳尔多之间的比赛,而是22个球员的比赛。卡福同样没有说复仇的话题,他只是简单地说了对齐达内退役的看法,并且表示也许

世界杯后齐达内又会改变决定不退役了!实际上现在这支巴西国家队中,经历过那个噩梦夜晚的也就只有卡福、卡洛斯、罗纳尔多和埃莫森四个球员,让这些国家队新人谈法国,他们甚至没和法国队交过手!

  公开训练就是游戏

  巴西队几乎没有封闭的训练,佩雷拉不需要隐藏什么,更别说还有环球电视台全程直播巴西的训练。昨天的训练,佩雷拉依然没有给球队布置什么战术,整堂训练课都充满了笑声,压根看不出与法国的恶战一天后就要打响!

  卡卡和埃莫森继续缺席了训练,对于佩雷拉来说,这两个中场大将能否上场很可能成为比赛的胜负手。卡卡和埃莫森在与加纳的比赛中膝盖受伤,赛后的检查报告称他们可能缺席与法国的比赛,不过昨天队医又给佩雷拉带来了好消息,如果这两天恢复正常,只要他们没有疼痛感就可以上场。训练本身没有太多实质性的内容,巴西队员懒懒散散,攻防演练也没有太高的质量。倒是训练结束前的点球练习有些看头,主力一方罗纳尔多和卢西奥都罚丢了两个,以至于统计成功率的助理教练不得不在其他队员结束点球练习后让他们重罚。

  训练还没结束,巴西的队员们就已经开始玩了。罗比尼奥、西西尼奥和卡洛斯三个人在场边颠球耍宝,小技术最好的罗比尼奥不停地惩罚西西尼奥和卡洛斯做俯卧撑。最后三人光脚上场,卡洛斯甚至把球鞋当皮球耍了起来。训练场那头,迪达的两个孩子也进入了训练场,巴西门将和两个孩子一起在球场撒欢。只有替补门将塞萨尔和切尼比较苦,他们不仅参加了所有训练,还要在训练结束后跑圈,也许对他们来说,明天的比赛又是坐90分钟的板凳。

  签名合影最来劲

  巴西的训练还没结束,阿德里亚诺已经开始和看台上的球迷打招呼了。昨天到现场看训练的球迷不是很多,当然他们可不是简单的球迷,每人胸口都挂着巴西足协特制的训练观摩证。与场外声嘶力竭呼喊球员名字的那些球迷相比,他们简直是幸福到了极点!

  巴西的训练有个很奇怪的现象,球迷能去的地方记者却去不了。训练场的看台被一分为二,警察在中间设了一道关卡,把记者和球迷一分为二。后来环球电视台的记者告诉我们,这些球迷有的是球员的家属,有的是赞助商的客人,他们都不是一般的球迷。训练结束之后,巴西球员像事先安排好的一样来到看台下面给球迷签名,卡福甚至把训练背心扔上了看台。更夸张的是,阿德里亚诺、罗比尼奥和塞萨尔几个球员竟然爬上并不高的看台,走到了球迷中间与这些贵客亲密接触,阿德和罗比尼奥足足在看台上呆了20分钟才回更衣室!一旁的记者们只能冷眼旁观,法国记者恨恨地说:“怎么对我们记者就没那么好!”

  不过巴西球员对球迷友好也仅仅是局限于这些特殊的来宾,训练结束后记者走出球场,门口依然围着近两百个球迷。他们可就惨了,连球员的影子都没见着,因为巴西的大巴压根没从正门走!

  特派记者盛文虎(晨报科隆6月29日电)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