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令人窒息的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31 东方网-文汇报

  气温20度,微风,最适合足球比赛的天气。德国与阿根廷之战就在这样的天气下进行,今天也是国际足联反种族歧视日,在赛前,两队的队长巴拉克和索林共同宣读了《反种族歧视宣言》,一场令人窒息的比赛开始了。

  德国人陷入被动

  这注定是一场激烈的比赛,开赛仅6分钟,马斯切拉诺与波多尔斯基冲突,主裁米切尔向后者出示了本场第一张黄牌。阿根廷主攻德国队弗里德里希镇守的右路,特维斯、索林和里克尔梅轮番冲击,德国队则在对抗中显示出技术能力上的不足,两三脚传球之后球权就落在了技术细腻的南美人手中。在阿根廷合理的小范围逼抢下,无论是巴拉克还是施魏因斯泰格,经常无法及时做出合理的传递,阿根廷人开始掌控了场上的节奏,主教练佩克曼的目光坚定深邃,赛前的布置开始收到了效果。

  与阿根廷的较量中,德国队完全陷入了被动,主教练克林斯曼在场边狠狠喝了口水,他清楚地看到了两队技术上的差距——巴拉克接球时需要调整,紧逼下传球不一定准确,而里克尔梅却可以在背后有人的情况下任意出球,接应远距离传球时,德国队员一般需要两个动作,而特维斯只需要一个。

  阿根廷率先破门

  整个上半场,场上每一个环节都极度胶着,阿根廷在控球方面大幅领先,63%对37%。

  德国女总理默克尔焦急地坐在看台上,撑着双手,不断地向身边的德

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询问着什么。

  终于在下半场一开场,全场德国球迷难以接受的事情发生了——在角球进攻中,身高仅1米77的阿根廷后卫阿亚拉面对一群比他高10厘米以上的德国队员,将球顶进了网窝。事实上德国队场上只有后卫拉姆的身高不如阿亚拉,居然被对方攻入了头球,克林斯曼把头深深埋进了两手之中。赛前号称要“高空轰炸阿根廷”的德国队尝到了苦果。

  戏剧性的15分钟

  德国队终于开始全面出击,但是阿根廷的防守同时也像蜘蛛网一样收紧,比赛的转折出现在阿根廷主力门将阿邦丹谢里受伤下场,替补门将佛朗哥登场。阿根廷队主教练佩克尔曼随后做出了一个让人无法理解的决定,他居然换下了中场核心里克尔梅,让防守型中场的坎比亚索上场。与此同时,克林斯曼则先后遣上了奥登克尔和博洛夫斯基,事后证明这是两名改变比赛进程的球员,正是博洛夫斯基的头球摆渡,使克洛泽终于用头球攻入了他本届

世界杯的第5粒进球,主教练克林斯曼和施魏因斯泰格拥抱在了一起。

  创造历史的点球大战

  比赛进入了延长赛,克林斯曼的不安都写在脸上,阿根廷的替补门将总是让人心有余悸,他还记得1990年神奇的戈耶切亚。巴拉克终于腿部抽筋,德国队场上暂时少一人,克林斯曼着急得大叫,都往前,都往前,别站在后面。

  比赛还是如期进入了点球大战,站起来不安地等待点球大战的德国总理默克尔问“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你当年踢球的时候经历过这么惨烈的比赛吗?贝肯鲍尔回答说,德国小伙子们踢得很好,我相信他们会胜利的。长期坐在板凳上的门将卡恩跑到莱曼身边,传授机宜,拍着他的肩膀和他击掌为他鼓劲。

  终于神奇的莱曼拯救了德国!默克尔和贝肯鲍尔拥抱在了一起,佩克尔曼则面无表情地站在场边,脸色惨白,走进休息区时都有些踉跄,情绪激动的海因策与比尔霍夫发生了言语冲突,并迅速演化成了两队队员的嘴上交战。

  “怎么庆祝都行”

  赛后巴拉克说,德国队有了一种新的特质,从本届世界杯开始以来表现稳定不犯错误,这就是德国队能够继续前进的原因。喊到喉咙沙哑的进球功臣克洛泽说,我简直无法用语言表达我的喜悦,这就像梦幻一样。一手擎天的门将莱曼说,点球决战功臣是所有的队员,而不仅仅是我。

  沉浸在巨大喜悦中主教练克林斯曼说,比赛就像是一场惊险警匪片,我们在角球防守中犯下错误,但是我们及时弥补了错误,全队的努力造就了这个奇迹。我跟队员说,你们今天想怎么庆祝就怎么庆祝,但是不能彻底松懈,还有两场比赛在等待着我们。奥登克尔简直就像德国队的加速器,他的上场让我们全队的进攻方式一下子改变了。要问我们获得冠军的概率,25%,谁让我们才进四强呢?

  本报特派记者吴筠

  (本报柏林6月30日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