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失去勇气 失去胜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3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特派记者沈雷

  世界杯此前打得最激情的两支球队相遇,当你以为可以享受一场足球盛宴时,端放在面前的,却是一碗没煮透的方便面。这是一场沉闷的比赛,直到进入80分钟之后才有了些高速对抗的模样,但对于出了高价钱买来门票的球迷而言,这已经太迟了。

  与阿根廷一战,已将这支德国队的真正实力告白于天下。虽然前四场打得非常顺利,但德国队依然还不具备战胜世界一流强队的能力,他们的主力与替补实力相差太大,以致根本没有太多的战术可供选择,虽然拥有强大的中锋和中前卫组合,但两翼却无法提供足够的支持。但德国队制造奇迹并非不可能,就如同我以前所说的一样,请尊重他们东道主的身份。

  无疑,被淘汰的阿根廷是占据场上主动的一方。他们本有机会在90分钟内拿下比赛,但德国人全场唯一一次像样的进攻配合却得了分,糟糕的不在于进球时间定格在第80分钟,而在于此时的阿根廷已失去了大举反攻的能力。

  倒霉的阿根廷队在第70分钟时失去了自己的先发门将,阿邦丹谢里被克洛泽膝盖踢伤,佛朗哥的替补上场占去了一个宝贵的换人名额。随着坎比亚索入替里克尔梅、克鲁斯换下克雷斯波后,全队实施战略退缩,佩克尔曼可能过于相信本队能在90分钟内取得胜利。当意外的失球来临时,习惯了前腰组织战术的阿队失去了核心,无论是坎比亚索、冈萨雷斯还是马克西都无法弥补罗米的元帅地位。可以理解阿根廷人失去眼看到手的胜利后的沮丧,但海因策等人赛后攻击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及部分赛会官员的行为肯定将被记录在案,追加处罚不可避免。与其怨恨运气或裁判,阿根廷不如感叹佩克尔曼突然失去了勇气。

  (本报柏林6月30日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