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国VS葡萄牙 巴西VS法国冤家路窄 八年情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31 东方网-文汇报

  埃里克森和斯科拉里,或许注定是一对“冤家”。2002年韩日世界杯,埃里克森的英格兰被斯科拉里的巴西挡在了四强外,2004年欧洲杯,英格兰又止步在了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是斯科拉里执掌的葡萄牙。明晚,即将卸任的埃里克森将最后一次带领英格兰冲击世界杯四强,对手依旧是斯科拉里和他的葡萄牙队。

  近六年里,葡萄牙在对英格兰的比赛中保持着一胜三平不败纪录。尤其是2004年的
欧洲杯,跌宕起伏的比赛犹如坐过山车般惊险刺激,最后通过点球大战葡萄牙以8比7险胜英格兰。斯科拉里这个“克星”的阴影,让所有英格兰球迷着实捏一把汗。

  不过对于“克星”的说法,埃里克森显得有些不以为然:“这回也该我们走一回运了。”

  和埃里克森的批评声不断相比,巴西人斯科拉里的日子显然要好过不少。至今,他在所执教的世界杯比赛中还保持全胜。不过,明晚的比赛斯科拉里面临巨大的考验,德科和卡斯蒂尼亚的停赛肯定会对球队的实力产生巨大影响。“我不觉得我们缺了什么。德科和卡斯蒂尼亚停赛,小小罗也受伤了,虽然眼下可供我选择的球员只有21人,但是这支葡萄牙队的高昂斗志是我过去从来没有见识过的,而有的时候士气比实力还要管用。”

  斯科拉里毫不掩饰自己希望更进一步的决心:“我的合同7月31日到期,我希望可以带着葡萄牙队突破1966年的纪录。”1966年

世界杯上,葡萄牙队在传奇巨星尤西比奥的率领下打入四强,而把他们挡在决赛圈之外的,正是英格兰。

  本报特派记者沈雷

  (本报柏林6月30日专电)

  在不少人的眼中,“老态龙钟”的法国队能够战胜西班牙队已经可以被视作“爆冷”,如今遇到了更有经验、更有核心、更有天才的巴西队,他们的世界杯之路看来很难继续走下去了。更为关键的问题是,对手已经开始“提速”,两者的差距明摆在台面上了。

  两队在打完八强战后都休息了3天,但同样的时间对于法国队的老队员来说,他们的恢复速度比不上巴西队的小伙子们。尤其是法国队的后防线,平均年龄超过30岁,他们如何应付对手的冲击?巴西队很保守地干掉了加纳队,而法国队则是使出了浑身力气才击退了西班牙队,双方花费的力气也不可同日而语。

  连法国人自己也认为与巴西队交手将“非常辛苦”。参加了1998年世界杯的法国队老将图拉姆表示:“与西班牙这样有才华的球队相遇是一件好事,这让我们必须提高比赛的水平。现在我们必须在对巴西队时有更大的提高,这不仅是指踢球的水准,还包括精神专注的程度。”当然,图拉姆也强调,“足球的美丽之处在于热门球队并不能百战百胜。”但这句话的本身就表示了法国队将自己摆在了下风的位置。法国人取胜的唯一希望,是希望巴西人的松懈或急躁。

  不过,后者显然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主教练佩雷拉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看似保守但赢球”和“场面好看却输球”之间,他当然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前者。“不管是1比0还是靠点球获胜,胜利是最重要的。”佩雷拉坚决地说。

  本报特派记者吴筠

  (本报柏林6月30日专电)

  昔日

皇马队友今朝捉对火拼均新华社

  

英国VS葡萄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