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荣誉和辉煌—————探访德国足协总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29 石家庄日报

  早就知道德国足协总部在法兰克福,今天上午,由于明天法兰克福有一场巴西对法国的重头戏,记者到法兰克福体育场探营,顺便采访了德国足协总部。

  德国足协总部位于法兰克福世界杯球场附近的一条不起眼的街道上。这是一个外面乳白色的三层小楼,掩映在树林之中,显得幽雅娴静。

  走进大楼,德国足协的内部设计很气派,既有西方建筑的线条和方块,又有东方的小桥流水,相得益彰。德国足协的前台接待员林茨基得知记者来自中国,热情地把记者领到一楼南面的荣誉大厅。在这里,摆放着德国足球队获得的各项冠军奖杯。从德甲联赛的奖盘、德国足协杯的奖杯到2003年女足世界杯的奖杯,以及各种金靴和铜靴等。林茨基特地提醒记者,还有几个奖杯更值得观看。记者发现,三个金灿灿的奖杯摆在玻璃展室里,他们是德国队三次获得世界冠军的奖杯复制品。最下面的是雷米特杯,1954年德国队首次在瑞士获得世界冠军的奖杯,上面并排摆着的两个大力神杯则是1974年和1990年德国国家队获得的世界最高荣誉。而在南面的玻璃幕墙上则记载着德

国足球的荣誉,每一届德甲联赛的冠军、德国
足协杯
的冠军以及获得欧洲冠军杯冠军的德国俱乐部都铭刻墙上,让人惊叹不已。

  一楼的北面是办公室,北面的走廊更像是一个图片展览厅,一张张图片记载着德国足球的历史荣誉和风风雨雨。有贝肯鲍尔高举世界冠军奖杯的照片,马特乌斯的比赛照片、克林斯曼佩戴冠军奖牌的照片以及卡恩与巴拉克在2002年

世界杯的照片等等。看到这些照片,就像看到了德国足球的脉络一样,十分清晰。

  德国足球协会于1900年1月28日在莱比锡的一家餐馆成立,曾负责举办职业联赛将近40年之久,这也造就了德国队3次夺取世界杯冠军和3次欧洲杯冠军的辉煌。今天,它仍以脚踏实干的精神,为世界杯、为德国球迷服务。

  在离开的时候,接待人员还专门送给记者几份德国足协的5月和6月的双月刊,封面是巴拉克的大照片。他开玩笑地说:“7月9日德国队捧得世界杯的时候,欢迎你再来。”

  本报法兰克福6月30日电特派记者郭立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