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足联联赛欠职业断送亚洲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29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电德国世界杯已经结束了前两轮的角逐,亚洲的4支球队都没能挺过首轮,让亚洲足球蒙羞。亚足联主席本·哈曼对此结果相当失望,他29日表态说,亚洲各国(地区)欠职业化的联赛造成了梦断世界杯的结局。

  亚洲的韩国、日本、伊朗和沙特队在小组赛上全军覆没,这让哈曼十分失望。尽管韩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上曾进入四强,但哈曼在德国世界杯开赛前就曾冷静地说过,亚洲足
球的成色究竟如何,不能以韩日世界杯上的成绩为参照,德国世界杯将是真正的试金石。结果亚洲足球很快被打回了原形,哈曼在失落的同时恐怕也不会太意外。

  从大洋洲赛区入围的澳大利亚队目前也划入了亚足联版图,澳大利亚人遗憾地在第二轮被意大利人最后时刻点杀,让世界杯的八强完全成了欧洲和南美的“二重唱”。

  哈曼在亚足联官方网站上表态说:“将澳大利亚排除在外,我们在德国取得的结果让广大亚洲球迷大失所望。我相信这次惨败是因为(亚洲联赛)竞争性不够,无论是国家(地区)级别的联赛还是洲级联赛。除非重新架构我们的俱乐部和联赛,并提高职业素养,否则别指望在国际赛事中提高。”

  哈曼明确表示要改变亚洲足球的面貌,确立新的发展方向。“我们需要将比赛的各个方面都职业化,包括经营和管理,真正创造可以跟亚洲以外联赛媲美的职业化联赛。作为亚足联主席,我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就是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能办到,这应该是亚洲的未来。”哈曼说。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