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前瞻:抹去法国世界杯阴影 巴西根本不考虑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23 中国新闻网

  

前瞻:抹去法国世界杯阴影巴西根本不考虑失败

  6月28日凌晨,巴西队在世界杯1/8决赛的一场新老对话中以3比0完胜非洲新军加纳挺进八强,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和泽·罗伯托各入一球,其中罗纳尔多的进球为其在世界杯决赛阶段打进的第15个进球,打破了穆勒保持的14球的世界杯总进球纪录。摄影:中新社记者盛佳鹏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法兰克福六月三十日电 题:巴西人抹去法国世界杯阴影

  中新社记者 沈晨

  复仇的字眼,没有出现在巴西队阵中。齐达内是否会真的退役,却成了巴西人热议的焦点。自信的巴西人,根本没有考虑失败。

  “这里没有复仇的气氛,我们不会考虑法国世界杯决赛的事情。”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自信地说,“我们只是在与法国队争夺四强席位。”巴法两队最近一次在世界杯上交手,是一九九八年的法国世界杯决赛,法国队凭借主场优势以三比零击败巴西,首度获得世界杯。

  巴西队近二十年与法国队在世界杯上的交手战绩平平,除了在法国世界杯上输给对手外,还在一九八六年的

墨西哥世界杯上被法国队点球淘汰出四强。巴西队唯一一次在世界杯上战胜法国,还要追溯到一九五八年,当时贝利所率领的巴西队在瑞典以五比
二战
胜了法国队。

  巴西队队长卡福认为球队一定要排除有关法国世界杯决赛的干扰。“如果总是提复仇的事情,不是好现象。现在的巴西队,没有法国世界杯的影子。”巴西队与法国队历史上曾遭遇过十二次,各自战绩均为四胜四平四负平分秋色。

  “我们不得不提前结束齐达内的职业生涯。说不定,比赛结束后,齐达内会改变自己当初的决定。”卡福认为自己的球队完全有实力将法国人淘汰出局,因为他们有关于法国队的“内线情报”。巴西队球员小儒尼尼奥、克里斯和弗雷德三人都在法甲豪门里昂队效力,前锋罗比尼奥、卡洛斯、罗纳尔多则在

皇马阵中与齐达内是队友。

  “法国队是个强大的对手,其中有五名来自里昂的球员,我知道,他们都不是好对付的。”小儒尼尼奥说。克里斯则认为,巴西队应该多注意齐达内的表现,因为他是法国队的“大脑”。“本届世界杯期间,齐达内的状态有所回升,”克里斯说,“如果不控制住他,他会轻易地改变比赛的走势。所以我们会特别照顾他,他是世界上最危险的球员。”

  巴西队顾问扎加洛认为,法国队的状态回升得很快。“通过观看法国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我们发现法国队提高了许多。他们现在的状态,完全可以和我们对抗。开始阶段状态好的球队,并不一定能够笑到最后。像法国队这样的队伍,才是最可怕的。”

  法国队内部也对巴法之战充满了信心。“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你的第一理想是参加世界杯,其次就是与巴西队交手。”法国队前卫维埃拉说,他期待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表现出最好的水平。“我们会表现得很出色,并抓住机会给对手重击。我相信,我们能够做到。”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说,“我们的队伍已经做好了准备。”

  让法国人头疼的是,巴西球员伤病恢复神速。中场球员埃默森和卡卡有望复出,前锋罗比尼奥的状态也达到了参赛要求。看来,法国人不能轻易提及法国世界杯的往事。(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