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每日之星:托尼幸运爆发 力保意大利晋级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19 中国新闻网

  

每日之星:托尼幸运爆发力保意大利晋级半决赛

  当地时间六月二十六日下午,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意大利对澳大利亚的比赛在德国凯泽斯劳滕世界杯足球场进行,双方经过上半场激烈的拼抢,虽都有射门良机,但最终均无建树,零比零战平。图为意大利前锋托尼争抢头球。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一日电 题:托尼:幸运爆发

  中新社记者 高凯

  与乌克兰一役对于托尼来说意义重大,这位欧洲金靴奖得主此前是本届杯赛

意大利队中唯一没有进球记录的前锋,外界的不满批评甚至使得主帅里皮的“用人不疑”都不可抑制地转化成了托尼背负的重大压力。

  然而托尼终于回报了里皮的信任,尽管他的整个上半时有些碌碌无为,但是从来没有放弃过寻找进球机会的努力。一球领先的意大利队下半时开始阶段形势不妙,黑马乌克兰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狂潮令得意大利人的一球优势每一秒钟都有可能化为泡影,这样的情况下,托尼挺身而出,他的

世界杯第一个进球,也成为了意大利晋级半决赛至关重要的一球。

  第五十九分钟,托蒂和皮尔洛在左路完成了一次战术角球的配合,托蒂在禁区左角起球,托尼在后门柱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把胡辛挡在了身后,近距离头球破门。遗憾的是本应风风光光做一回英雄的托尼这一刻颇为尴尬,因为此球后来被认为有越位嫌疑。然而生命中的正负转换也往往十分复杂玄妙难以捉摸,恰恰是这个有争议的进球,成就了托尼的“幸运爆发”。

  正像意大利足坛名宿里瓦赛后所说的那样:“下半时的前二十分钟最令人忧虑,乌克兰队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我们并没有锁定胜局,幸好托尼的进球解除了疑虑。”这个进球,改变的不仅仅是场上比分,也是双方心理的天平,对于托尼而言,尽管略显尴尬,但在结果决定一切的世界杯,这粒进球完全打破了他心中积存已久的那层心理阴影。

  托尼很快证明,自己不是只靠幸运吃饭的。

  十分钟后,赞布罗塔左路突破,托尼在门前近距离包抄,颇为显露山水的是,他此前一直在对方后卫瓦舒克身后,但就是射门的那一下,突然抢在瓦舒克前面,位置精准绝妙,令人看到这名大个子聪明的头脑。

  托尼在赛后说:“对于我来说,重要的是拥有里皮教练的信任,我必须感谢他给我这样的机会,尤其是在没有多少人信任我的时候!”这句充满感激的话至少传递出两层字面以外的意思,一是这场战斗的独中两元让托尼大大松了一口气,心中不再有任何羁绊;二是对于此前人们的种种不满,这位性情所致的球员已经郁闷许久了。

  托尼坦言这两个进球对他很重要:“我为球队贡献了自己的全部努力,当然还有两个进球,对于我这很重要,因为此前我是唯一没有进球的前锋,所以打破这一进球荒尤其重要,现在,我希望能够打进更多更重要的进球。”

  闭口不言自己“幸运爆发”中的那一点尴尬,托尼可能是有意为之,二十九岁的他首战世界杯,万分珍惜此番在德国的一切,并且到目前为止,这一晚的价值尚属无可匹敌,“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我不知道我以后是否还有机会打世界杯,所以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时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