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队攻克柏林城阿根廷泪别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05 河北日报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6月30日说:“哪支球队可以阻挡这支德国队呢?”阿根廷人本来在与德国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已经用自己的表现给出了答案,但佩克尔曼的保守让阿根廷人成为德国人通往金杯之路上最悲情的牺牲品。

  1:1,阿根廷人再次进入了他们最不愿意进入的点球大战。他们的好运气也终于在表现神勇的德国守门员莱曼面前终结。3:5,阿根廷的眼泪在飞,德国人则继续前进。

  这本应该是本届世界杯上的决战,就像20年前那场决斗般经典。但很可惜,这只是一场四分之一决斗。虽然在开始的时刻,面对优雅的阿根廷人,德国后卫只能用一次次的犯规来中断他们的进攻,即便是波多尔斯基也会在有意无意中踢倒阿根廷人。但主裁判米歇尔很好地控制了局势,开始的冲突最终没有升级为武斗,比赛在15分钟后进入了它应该进入的轨道。阿根廷人的配合依旧娴熟,但却无法撕开德国人的防线。反倒是德国人的长传屡屡威胁阿根廷人的大门。

  开场半个小时后,克林斯曼坐回了教练席,阿根廷主教练佩克尔曼几乎与此同时从教练席上走了出来,一脸严肃,叉着腰在边上看。

  下半场开场时,里克尔梅搂着罗德里格斯出场,两人似乎在商量进攻的套路。阿根廷人一上来就开始了猛攻。第49分钟,克雷斯波在前点吸引了德国人的注意,阿亚拉在中路从克洛斯的头上飞起,将里克尔梅从角球区发出的“团队之星”顶入莱曼把守的大门。

  阿根廷的球迷在看台上快乐地歌舞,德国球迷则陷入了沉默。

  比赛因为这个进球而进入了精彩时刻。德国人的进攻和阿根廷人的防守成为主题。波多尔斯基一次又一次站在前场任意球前,但却毫无收获。

  第63分钟,在德国与波兰之战中帮助德国队最终取得胜利的小将奥登科尔在德国球迷欢呼中上场,替下了施耐德。随后,克林斯曼又用博罗夫斯基换下施魏因施泰格。这一调整很快见效。第80分钟,先是奥登科尔在右路的抢断,发起了进攻。接着巴拉克在左路得球,吊向禁区,博罗夫斯基头球后蹭,克洛斯头球敲开阿根廷人的大门。

  而在德国人调整的时刻,阿根廷人也在调整。表现出色的门将阿邦丹切利因伤下场,里克尔梅被坎比亚索换下,克雷斯波也被克鲁斯换下。德国人的进球恰恰在佩克尔曼调整结束后发生,这种情况让佩克尔曼注定要成为本场比赛最不能原谅的人:当阿根廷人又需要进攻时,他们的前锋和中场指挥官已经下场。

  1:1,两队不可避免地进入了点球大战。

  卡恩走过来祝福了坐在草地上的莱曼,德国人围成一个圈子发出一声大喊,同时,看台上的球迷发出了整齐一致的掌声。

  诺伊维尔、巴拉克、波多尔斯基和博罗夫斯基,坚定的德国人没有浪费一次机会,而被人诟病的门将莱曼更坚决果敢。阿亚拉本可以以英雄的角色光荣退役,但那一粒软弱的点球将让他抱憾终生。还有坎比亚索,他此刻一定后悔在最后时刻替里克尔梅上场。3:5,阿根廷门将没有再写“戈耶切亚奇迹”,阿根廷在泪水中告别

世界杯。德国人则捍卫了他们在柏林的荣誉。

  也许是这样的结果太难以接受,阿根廷后卫海因策和对手发生冲突,而坎比亚索在哭泣,阿根廷球迷在哭泣,在德国球迷的歌声中哭泣,在德国队队员的舞蹈中哭泣。

  延续了16年来对德不败的纪录在这一刻灰飞烟灭,阿根廷人在1990年世界杯决战中输给对手的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除了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在德国12个世界杯举办城市的球迷集会地也成了欢乐的海洋。德国队的胜利引起了德国球迷新一轮狂欢。满街的汽笛声和射向天空的礼炮,预示着这又是一个德国人的不眠之夜。

  □本报特派记者 马征 梁韶辉 [发自柏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