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专家:克林斯曼带来战术转变 用人不疑成点睛之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一日电题:克林斯曼用人不疑成点睛之笔

  中新社记者

  德国与阿根廷两大世界足坛的豪门球队,经过一百二十分钟鏖战踢成一比一平,残酷的点球大战中,阿根廷队进球功臣阿亚拉和“中场阴谋家”坎比亚索的失误加上德国门将
莱曼的神勇判断,帮助东道主保持了他们不可思议的世界杯点球不败纪录。赛后,资深足球评论员陶伟和徐阳分析了德国队的取胜之道。

  陶伟指出,上半场阿根廷队过于谨慎,用三后卫遏制对方,同时也抑制了自己的进攻。而中场核心里克尔梅被弗利德里希和巴拉克牢牢牵制住,其节奏和速度不能发挥导致阿根廷的进攻打了些折扣。

  在专家看来,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七十一分钟,“当时阿主帅佩克尔曼用坎比亚索换下里克尔梅就等于是埋下了一颗雷,使自己缺少一种应付突发事件的变化。”里克尔梅下场,阿根廷队队形回缩,不仅失去了控球,也失去了进攻能力,只能靠特维斯零星的骚扰以及后来克鲁斯机械的头球摆渡寻找机会。应该说,阿根廷败在没有实现场上的最优化组合,东道主的压力使佩克尔曼选择了保守、谨慎。

  站在德国队的角度分析,徐阳认为,德国队今天的换人非常成功,尤其是奥登科尔和博罗夫斯基两名球员的出场带来了决定性的转折。博罗夫斯基在前场的头球和组织进攻,奥登科尔在右路很活跃,制造了不少角球。所以说克林斯曼的排兵布阵比佩克尔曼更聪明一些。

  德国队在此前五年零八个月的时间里,和世界强队交战了十六次,未赢一场。今天他们改写了历史,完成了克林斯曼风格的一次质的转变。赛前,克林斯曼的很多决断,包括莱曼替下卡恩的位置、奥登科尔的招入、博洛夫斯基的使用,都被比赛证明是正确的。“克林斯曼在两年时间里就能够让这支德国队迅速地提高和转变,我觉得首先是他的思维转变。”陶伟说,“他对这支球队一直灌输一种理念:德国队不光有头球,只要思维转变了,我们一样能够踢出攻势足球、踢出漂亮的足球。”

  徐阳也称赞克林斯曼,认为他带来了战术思想的转变,把整个团队非常融洽地融合在了一起。“克林斯曼就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非常坚定、果断,这也是他的成功之道。所以现在足球发展的趋势往往是教练员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