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林斯曼首度出言争冠 佩克尔曼辞任阿根廷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六月三十日电 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东道主德国队点球大战取胜阿根廷,赛后,异常欣喜的克林斯曼首度放言德国队“希望夺冠”,而败军之将佩克尔曼则声称,自己将辞去阿根廷队主帅之职。

  少帅克林斯曼对于德国队颇有特色的管理方式日益得到外界肯定,此次世界杯得以晋级四强更是令全国上下一片欢腾,克林斯曼赛后说:“很难形容我的心情,我现在难以想
象的高兴、骄傲和感激。这场比赛像一部希区柯克电影。即使是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我们也坚信一定会扳回来。如果到了点球决战,占优势的就会是我们,我们的信念非常坚定。”

  克林斯曼认为自己麾下的这支球队眼下状态颇佳,他说:“我们有五名二十一岁以下球员,他们表现出色,而队中的老球员对他们的支持作用必不可少。”此前颇为谨慎的克林斯曼甚至终于放言夺冠,“在过去的六周内我们一直在成长,我们想要成为世界冠军!”

  虽说带领阿根廷打进八强的佩克尔曼已经完成的执教任务,但此役失败后,这位老帅还是表示:“一切都结束了,一个周期完成了,我将确定不会再担任阿根廷队主教练。我已经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所有的一切都好,唯一的遗憾是阿根廷队无法在

世界杯上前进了。”

  佩克尔曼表示,尽管球队已经被淘汰,但他的执教却收到了积极的成效,至少球员们已经重新将阿根廷足球带到了一个乐观的境地。

  佩克尔曼说,阿根廷是带着清醒的意识离开世界杯的,而且阿根廷原本应该赢得比赛,“阿根廷是夺冠热门之一,这场比赛中我们也有赢球的机会。大部分时间里我们都占据着优势。”

  对于比赛中充满争议的换人,佩克尔曼解释说:“有两次换人我们都是被迫的,我们不希望遇到这样的事情,但这就是足球。罗曼在比赛中有些体力枯竭,我不是对他失望,而是必须要给球队注入新鲜活力,换上克鲁斯是因为他头球出色。也许我们可以用边路球员获胜,但事实上这场比赛阿根廷的不足在于门前一击。”

  对于佩克尔曼不再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的决定,阿根廷队内有多位球员表示吃惊,他们表示将尽力挽留这位出色的主教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