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少了球王身影 多了赛后殴斗—德国带着遗憾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49 中国新闻网

  

少了球王身影多了赛后殴斗—德国带着遗憾晋级

  中新网7月1日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德国世界杯足球赛进行了1/4决赛的第一场比赛。在阿根廷与德国队的比赛中,阿根廷凭借着后卫阿亚拉的头球破门,以1比0领先德国,不过德国队顽强的将比分追成1比1平。在120分钟内,两队未分出胜负,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德国队四罚全中,而阿根廷则有两人的点球被扑出。最终,德国队以5比3胜出。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柏林六月三十日电 题:德国队带着遗憾晋级

  中新社记者 沈晨

  看台上少了马拉多纳的影子,看台下多了球员打斗的场面,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见证了一场略带遗憾的胜利。

  马拉多纳是阿根廷足球的精神支柱,人们很容易把他的缺席与阿根廷队在点球决战中遗憾出局联系起来。至少,当德国总理默克尔、德国

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等名流齐聚看台为德国队胜利而欢呼的时候,看台上少了马拉多纳的眼泪。

  球员打斗的闹剧是默克尔、贝肯鲍尔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世界杯的四分之一决赛出现这样的场面,真是叫人遗憾。”德国队助理教练比尔霍夫赛后说,“球迷们都相处得很好,更何况是球员和教练员呢。”赛后德阿两队队员发生了肢体冲突,阿根廷替补球员在比赛结束后袭击了德国队员,国际足联官员及主裁判米歇尔都陷入了纠纷之中,混乱的场面持续了九十秒。

  打斗闹剧的起因是,德国队中场球员博罗夫斯基罚中点球后,冲着阿根廷球员做出了“闭嘴”的手势。阿根廷队球员在比赛失利后,直接走向博罗夫斯基还以颜色,双方因此陷入混乱之中。

  阿根廷队主教练佩克尔曼为自己的队员辩解道:“比赛太紧张了,球员们的神经也处于高度紧张之中。点球决战后,失利的一方很容易情绪失控。一切都过去了。”这位阿根廷功勋教练赛后立即辞去了主教练的职务。“一切都结束了,这一章节该告一段落了。我可以抬着头走出球场。我信任我的球员,他们也没有让我失望。这是一场充满激情的四分之一决赛,阿根廷队打出了一个热门球队的样子。”佩克尔曼说。

  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也没有太多关注赛后的纠纷。“比赛太惊险了,简直就像希区柯克的影片一样刺激。”克林斯曼说,“我对莱曼充满了信心。我始终相信我们能够赢得胜利,哪怕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我也充满了信心。至于赛后发生的一切,让我们忘记吧。”克林斯曼认为,德国队取胜阿根廷队之后,夺冠的可能性更大了。

  德国队队长巴拉克则认为取胜存在一定的运气成分。“虽然比赛的整个过程并不完美,但这绝对是一场值得纪念的比赛。我们拼到了最后,并取得了胜利。当然,比赛进入点球阶段时,就充满了运气成分,但我认为我们应该取得胜利。”巴拉克赛后说。也许就是这份运气会伴着德国队走上冠军领奖台。

  其实,比运气更为重要的是:连续扑出两粒点球的门将莱曼得到了卡恩的认可,两位德国门将的手在赛后握在了一起,德国队内仅有的矛盾在这一刻终得化解。(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