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钢铁战车点杀阿根廷 意大利完美防反轻取乌克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45 中国新闻网

  

钢铁战车点杀阿根廷意大利完美防反轻取乌克兰

  中新网7月1日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德国世界杯足球赛进行了1/4决赛的第一场比赛。在阿根廷与德国队的比赛中,阿根廷凭借着后卫阿亚拉的头球破门,以1比0领先德国,不过德国队顽强的将比分追成1比1平。在120分钟内,两队未分出胜负,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德国队四罚全中,而阿根廷则有两人的点球被扑出。最终,德国队以5比3胜出。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柏林六月三十日电一百二十分钟内踢成一平,最终今天通过点球大战,“钢铁战车”德国队在家乡球迷潮水般的助威声中以五比三击败“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挺进

世界杯四强。在另外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
意大利
队以三比零大胜首次进入世界杯的
乌克兰
队。

  德国与阿根廷两大足球豪门在世界杯历史上两次决赛相遇,各胜一场,第三度的交手今天在二00六年德国世界杯第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上演。这场世纪大战,开场并没有上演精彩的攻势足球,双方打得非常拘谨,唯一一次亮点就是德国队的施奈德助攻,巴拉克后排插上头球攻门,可惜力量稍大偏出门柱。

  下半场开始仅四分钟,阿根廷队的阿亚拉就在身体几乎失去重心的情况下,飞身将一记角球顶进大门,阿根廷取得一比零的领先。双方的士气由此被激发,两支崇尚进攻的球队逐渐进入状态。第八十分钟,德国队利用对方中场核心里克尔梅被换下的机会,迎来了起死回生的一个进球,巴拉克前场横向传球,替补上场的博洛夫斯基头球摆渡,克洛斯倚住防守他的索林顶进了他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五粒入球。双方带着一比一的分数进入加时赛。德国队顽强的意志和阿根廷队细腻的脚法在三十分钟加时赛内都确保了自家球门不失。

  两支世界杯历史上最擅长点球的队伍,不得不在十二码点前上演一场经典的赌博。一直未获得上场机会的德国老门将卡恩特意走到接班人莱曼身边,为他鼓劲。莱曼果然不负众望,先后扑出了阿根廷队进球功臣阿亚拉和“中场阴谋家”坎比亚索的罚球。德国队诺伊维尔、巴拉克、波多尔斯基和博洛夫斯基连续稳健地施射命中。四轮点射之后,总比分五比三,东道主德国队成为了最后的“终极王者”,第一个打进本届世界杯的半决赛。

  这个夜晚,德国人钢铁般的意志得以延续。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上空凝固的空气在这瞬间被点燃。看台上,德国女总理默克尔也激动地和身边的朋友相拥而庆。夺冠热门之一的阿根廷队提前告别德国世界杯,主帅佩克尔曼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辞呈。

  “蓝衣军团”意大利队在与乌克兰队的比赛中,开场六分钟,赞布罗塔中场右侧拿球,与托蒂配合后带球内切,抽射破门,意大利一比零领先。此后乌克兰队一度攻势很猛,但意大利队后防队员和门将布冯神勇的表现守住了优势,并伺机成功策动了反击。第五十九分钟,托尼门前四米处冲顶攻入存有越位争议的一个进球。就在乌克兰士气低落之时,赞布罗塔强行突破两人夹防,倒地左脚横传,托尼梅开二度,将比分改写为三比零。

  意大利最终凭借这三个进球轻松地淘汰了“黑马”乌克兰,近三届世界杯首次入围四强,他们将于七月四日与德国队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