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徐静蕾为“梦想”吆喝 因“现实”失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3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为长虹形象代言人的徐静蕾昨日现身蓉城,为自己刚上映的新片《梦想照进现实》“呐喊助威”。做导演的徐静蕾已蜕去了当年花旦的夺目光彩,取而代之的是犀利的语言和个性的电影观。

  在昨日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上,媒体围绕这部电影的小众化、以及徐静蕾和王朔、韩寒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一番狂轰滥炸,经验丰富的徐静蕾完全一副泰然自若的架势,一一化
解了媒体的“进攻”。《梦想照进现实》只是一部小成本试验性电影,但徐静蕾把这部电影看作自己的“孩子”,为了自己的孩子她当然不辞辛劳地全国跑宣传,昨天她在成都就要跑5个影城。

  新片不讨好 电影的定位很小众

  和另一部同时上映的《疯狂的石头》不一样,《梦想照进现实》从首映到媒体看片会都充斥着“看不懂”的说法,更有人把这部电影比喻成了“睡片”。“睡片”导演徐静蕾来了成都,记者自然会把这个话题交给她本人来回答。

  徐静蕾平静地回答:“我属于中年演员、青年导演,《梦想照进现实》是我拍的第三部作品,我总不能三部都拍成一种风格吧。接下来我就不会拍这种风格的电影了,我会再尝试别的风格,可能有的会成功,有的会失败,但那才是我想做的事。”其实徐静蕾也很明白这部电影的情况,她告诉记者早在影片第一次上映时,就有人哈哈大笑,有人呼呼大睡,这些都在她预料中。“很多人不关心拷问灵魂,他们关心的是吃喝玩乐,是广东菜好吃,还是水煮鱼好吃,我可以理解,因为这部电影的定位就是小众的,是拍给少部分喜欢思考的人看的。”

  王朔与韩寒

  一个老师一个朋友

  《梦想照进现实》被称为王朔和徐静蕾两个人的电影,能请动王朔当编剧,全中国还没几个导演。对于自己和王朔的关系,徐静蕾用了“良师益友”4个字来概括,“我从小就看王朔老师的作品,但我看的不是那些让人印象深刻的俏皮话,而是藏在俏皮话背后的真诚,可以说他是我的良师益友。有很多人说话机灵,办事聪明,可真正让我崇拜的就只有王朔。不管什么事,他都能用简单的话表达出来,能做到这一点的人不多,他是一个让我尊敬的作者,一个真挚的作者。”

  前段时间由于徐静蕾和韩寒经常在博客上“相互支持”,两人的关系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提到这个问题,徐静蕾忽然提高嗓门并且拉长了每个字说道:“我和他是朋友,仅此而已。”徐静蕾如此“无奈”,是因为同样的问题她已经被问过多次,现在她连否认都有点疲惫了。“我觉得老说‘不是’有点像精神病,老否认也给大家一种很假的感觉。”

  博客写生活

  有时上瘾有时失语

  徐静蕾虽然电影作品很少,但她的人气还和以前玉女时代一样旺,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她迷上了博客。徐静蕾坦言,电影是表达人生看法的一种方式,而博客则是另一种方式,只不过电影需要一个庞大的队伍来协作才能完成,而博客只需要你一个人执笔就可以了。

  把每天的生活真实记录下来的话,是一笔很大的财富。但是在刚刚闭幕的上海电影节期间,徐静蕾的博客却并没有一如既往的高产,徐静蕾承认,那段时间她也突然“失语”。“电影节的时候发生的事情挺多的,也挺有趣,但是我打开电脑,看着博客版面的时候,突然不知道从何说起。现实就是这样,有时候让人上瘾,有时候却令人失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