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年少轻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23 大众网-生活日报

  在范·巴斯滕被葡萄牙人送走之后,比他年长3个月的克林斯曼成了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主帅。昨晚,他站到了阿根廷人面前,幸运的是,他站住了。

  忘情地跳跃、拥抱、喊叫,对于一个42岁的男人来说,这分年少轻狂只该附着在泛黄的老照片上,但克林斯曼似乎是个特例。

  安于在家乡开面包店的父母给了他一个德国人的身躯,而远在美国的小家则让他有了一颗积极跳动、不安于现状的心脏。怀揣着这样一颗赤子之心,克林斯曼在德国足球最需要拯救的时候挑起重担,也正是因为这分情怀,面对大跨度的工作圈与生活圈时,他并不安于接受任何人的指令,甚至不惜得罪贝肯鲍尔、冻结卡恩。

  对决前夜,佩克尔曼说了这么一句话,“结果过程不可兼得。”昨晚的比赛很好地诠释了这句话。也许胜负早已注定。

  同样打造青年军,克林斯曼的钟表组装课和射箭练习告诉弟子的是,每一个人都不可或缺,“大家好,才是真的好”。而佩克尔曼所坚持的是以里克尔梅为核心,为此,他可以牺牲萨内蒂,也可以腰斩少年梅西的

世界杯之梦。

  16年前的

意大利之夏,马拉多纳哭了,16年之后的柏林,克林斯曼笑了。

  同样的年少轻狂,同样的动人心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