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历数马拉多纳十宗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22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又逢德阿大战,两国媒体也难免擦枪走火。日前,德国《图片报》就毫不客气地对阿根廷人心目中的英雄马拉多纳开火,甚至还给他数出了10宗罪:

  1.1986年1月,意大利秘密的黑社会团体卡默拉党向马拉多纳传来消息,说希望结识马拉多纳,马拉多纳随后不久便出现在该党的聚会上。卡默拉党是意大利南部一个罪行累累的黑社会团体,他们控制着意大利南部的毒品、香烟走私和整个妓女行业。对此马拉多纳表
示:“我不知道这些人做了什么,我只是接受了邀请而已。”

  2.1986年6月22日,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对阵英格兰,马拉多纳卑鄙地用“上帝之手”为阿根廷队取得领先,随后他又攻入了一个极为漂亮的“世纪进球”,帮助球队以2∶1取胜。

  3.1990年7月7日,意大利世界杯决赛,当球迷嘘他时,马拉多纳以辱骂回击全场的观众。在本场比赛中阿根廷最终以0∶1负于德国,马拉多纳也以泪水告别了世界杯。

  4.1991年4月至9月,在马拉多纳的尿液里查出了可卡因成分,他被禁赛15个月。此后他因为吸食和贩卖毒品被判入狱14个月,缓刑。

  5.1994年2月1日,马拉多纳向守候在家门外的记者射击,导致5名记者受伤。随后马拉多纳被判处以1.5万美元的罚款,并判入狱两年零10个月,缓刑。但是直到今日马拉多纳仍未支付这笔赔偿金。

  6.1994年6月25日,在

世界杯2∶1击败尼日利亚的比赛后查出马拉多纳曾吸食大麻,马拉多纳再次被禁赛15个月,对此马拉多纳伤心欲绝:“他们砍掉了我的腿。”但在禁赛期满后,马拉多纳并未有丝毫收敛,他再次接触毒品,并转投加拿大毒枭琼森门下,并在不久后被发现吸食海洛因。

  7.2000年1月,因为过度吸食可卡因,马拉多纳被送往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家

医院,随后的诊断结果表明,马拉多纳的心脏由于长期吸食毒品,已经受到严重损害。马拉多纳随后前往古巴进行恢复性治疗。

  8.2002年1月,马拉多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火烧邻居,更不可理喻的是,当时他竟然还肆无忌惮地带着本·拉丹的面具。同年2月,马拉多纳家失火,4个房间起火,由于马拉多纳将吉普车错误地停放在家门口,阻挡了消防队员的救火工作,导致损失惨重。

  9.2002年7月4日,由于犯有吸毒的前科,日本拒绝在世界杯期间向马拉多纳颁发签证,此后,由于阿根廷总统的介入,马拉多纳才得以进入日本,但随后他再次惹起事端,他侮辱巴西队“只是主教练斯科拉里的屁股”。

  10.2004年4月18日,马拉多纳由于心脏和肺部衰竭被送往医院,生命一度垂危。在此期间,虚弱的马拉多纳竟然还有力气多次辱骂陪护人员。在医院外,数百人为马拉多纳祈祷,随后马拉多纳奇迹般地康复并减掉了50公斤体重。

  (远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