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左脚右脚比高低有人幽默有人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15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世界杯踢到现在,冠军没有出来,但是一些苗头总归看得出。比如,谁最有人气,谁表现最出色,谁运气最好,谁的话最精彩,等等。

  世上没有完美,梦中可以有完美。我们把完美拼凑起来,看看本届世界杯的完美球员应该是怎么样的。

  外表见仁见智

  完美的脸庞,让看不懂足球的人喜欢,让看得懂足球的人更喜欢。

  贝克汉姆可能还是拥有最多的球迷,尤其是女球迷。当然,“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比如,意大利的托蒂、乌克兰的舍甫琴科、葡萄牙的小小罗、巴西的卡卡也让许多球迷为他们痴狂。此外,安贞焕在亚洲球员中属于美男,巴特兹则是光头世界里的最“靓”。

  头球科勒

  有足球运动员给脚上保险的,但没有人给头专门上保险的。

  2.02米的捷克前锋科勒,尽管头发少了点,但他无疑是本届世界杯最出色的“头球专家”:得天独厚的身高,加上对落点的良好判断。如果不是他受伤只踢了半场球,捷克队杀入淘汰赛的机会也许很大。

  左脚卡卡

  人类中,左撇子与右撇子的比例是1∶9。所以,要找到一只黄金左脚还真不容易。

  前两届

世界杯,都有一个比较出色的左脚将。1998年是苏克,2002年是里瓦尔多。而本届比赛迄今,没有一位出色的左脚将。只有最出色的左脚射门,而且还是来自一个右前卫。卡卡在巴西队对克罗地亚队的首场小组赛中,以一记石破天惊的左脚远射,成为那场比赛唯一的亮点。

  右脚贝克汉姆

  正因为绝大多数球员都是右脚比左脚出色,所以,寻找最佳右脚更难。

  考虑了半天,还是选择贝克汉姆的右脚。不但是他在关键时候的任意球,更重要的是他的右脚传球。本届世界杯,强队与弱队的差距,就在最后一脚射门与最后一脚助攻。

  演技舍甫琴科

  球场是舞台,球员是演员。但并非人人都有演技。

  乌克兰“核弹头”有时也要像诸葛亮玩的空城计那样,来点虚的。小组赛最后一场与突尼斯的比赛中,“核弹头”在禁区内来了一记假摔,而且假得只有一个方向的电视慢镜头,看好几遍才能分清。靠着这记假摔,乌克兰越走越远。

  运气西姆尼奇

  臧克家原来早预测到了:有的人虽然死了,但他还活着。

  克罗地亚队的西姆尼奇,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被出示了两张黄牌后,还在场上继续驰骋。要不是之后他向主裁判波尔主动提及,他不会当场被波尔出示第三张黄牌。

  

幽默范尼斯特鲁伊

  林语堂说幽默是一种从容不迫的态度。未必。有时,极度愤怒也能制造幽默。

  荷兰队被葡萄牙队淘汰出局时,范尼斯特鲁伊整场比赛都被范·巴斯滕“钉”在板凳上。赛后他幽默地说:“今天我是坐在替补席上的球迷。”这句话,一如他那精准的射门,一下把范·巴斯滕“钉”在尴尬的境地。

  (新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