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学里怎能没有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14 潇湘晨报

  □李倩

  在大学里看球,真是最好的时光。

  听说现在的大学生很幸福,为看世界杯可以租套房、开包厢,我们那时可没有这么好的条件。想看场甲A都得跑上几个教室,挤在一堆陌生师兄中间,一场球下来,彼此也混
了个脸熟。

  刚进公专军训那会,晚上集完合,姐妹三人结伴经过教学楼前的广场,碰见三个小男孩在踢球,一时玩兴大发,加入他们的行列。只见夜幕共灯光一色,解放鞋与皮球齐飞,纯粹瞎踢也过瘾。之后被班上男生送雅号“东方三侠”倒也欣然接受。

  印象中本班男生对篮球的兴趣似乎比足球更大,于是常跑去看外班男生踢比赛。隔壁特警区队的左后卫长相神似我喜爱的吴承瑛,也是场上4号,一来二去成了朋友,为他们参加学校联赛加油。这哥们现在当上了刑警,如今要上班与看世界杯两不误,真是累并快乐着啊!

  那时还在学校广播站做着一档体育节目:《动感体坛》。每个周二我和搭档的师哥都会找来体育报纸埋头苦读,在节目开始时放历届

世界杯主题曲或是俱乐部会歌,让激动人心的音乐响彻校园每个角落,再一人一条地播稿子。可惜当时没有世界杯,要不我们节目的收听率肯定更上一层楼,呵呵。

  转眼时光已逝,曾经的球友已散落天涯。现在的青葱校园中,不知道广播里是否也会传送及时战报?寝室、食堂或是操场,擦肩而过的男生也许在高谈阔论昨夜战况。也一定有人像范德萨一样为荷兰哭泣,和黄健翔一起为

意大利疯狂吧。不论在小宿舍或大广场,黑白电视还是超宽屏幕,享受世界杯带来的快乐没有任何分别。而那些有足球相伴的鬼脸岁月,不管有没有世界杯,都是节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