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劳模说球:许振超看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记者杨明清  

  在青岛港采访,恰巧碰到了全国劳模许振超,和老许聊起了世界杯。老许说:本届足球世界杯开赛时间和赛程都过了一半,印象最深的就是开幕那天和首场球赛。连我这个一向不大看足球赛的人,也抱着看热闹的心情看完了开幕式表演,又看了上半场。随后这段时间,只要打开电视,不是重播实况录像,就是专家、球迷们的赛事点评,精彩进球回放,还
有什么输赢预测……五花八门,听着,看着倒也很有点意思。老许笑呵呵地说。

  许队说:说起来有人可能不信,每次看球赛前,心情总是犹豫不定,还自己问自己“看还是不看”,原因是20年前,我也曾是个球迷,每场必看,但中国冲击世界杯失利后,对我热情打击太大,就公开发过誓,再也不看足球赛,什么时候中国队打进世界杯圈内再看。可这一等就是多少年,上一届中国队打进了世界杯,不过一想,也进不了十六强,也就没太投入。

  许振超看世界杯的眼光很独特,他说:不过

世界杯毕竟是全球瞩目的大赛事,开幕前就让煤体炒得沸沸扬扬。开赛后看到一些画面,看台上那些狂热的球迷脸上那千变万化的表情,肢体动作;一个漂亮的进球,干脆利落,或是球员高度紧张、慌乱,将球送入自己的球门……也是禁不住地赞叹,摇头。足球和其他文体娱乐活动一样,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我就属于看热闹的人群,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偶尔赶上看上半个小时的直播,调剂一下,也是个不坏的选择。场上明星球员精湛的脚下功夫,带球过人的欺骗动作,狡猾又不露声色的犯规,气急败坏的冲撞、铲球,也能让人“悟”出些什么。

  四年一战,风风火火,既搏技艺,又搏体能,既搏战术,又搏心理……最后取胜的,还是实力。而这实力的内核还透着一种精神,一种文化。说到这里,老许也流露出一些遗憾:世界杯,没有中国队入围,少点什么。希望中

国足球能从本届世界杯大赛中学点、悟出点真东西,尽快强大起来。为十三亿中国人争口气,也风风火火地来它一趟。

  许振超,全国劳模,青岛港集装箱码头桥吊队队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