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空中的闷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贾知若

  记得有人形容过阿根廷队,是“风中探戈”,绿茵上的身影曼妙之极,迷醉世人的同时还能向对手递出鱼肠剑一类的利器……风,只是一种空间修饰,来自潘帕斯草原的那些蓝衫战士们,探戈的重点却在于脚,在于下三路。

  但第80分钟,龙门上空有一声闷响———那是克洛泽发威了,德国人的“空中接力”以克洛泽为终端,刹那间撕碎了替补门将弗朗哥身后的球网。希腊神话告诉我们,最原始的角力也是需要斗智的,赫刺克勒斯将安泰举到空中,让大地的儿子双脚离开母亲,才找到了制胜的办法———德国队就是这样,他们努力了很

  多次,用残存的体力让“团队之

  星”高飞起来,才得以洞开阿根廷的龙门……

  德国是“创意之国”,如果不是世界杯汹涌的宣传攻势,很少有人会了解到以严肃、保守闻名的德国有这样的别称。事实上,德国足球大约也是这样运行的———看起来粗糙,毫不细腻,直来直去,很多时候却无坚不摧。身材高大的德国球员脚法也不赖,不过他们辉煌的足球历史建立在空中———我的意思是说,把头球的优势建立起来后,他们玩得更像是真正的“三维足球”。

  蚂蚁只能在地上前进、后退,两维空间里,爬得再快也不过如此而已,当有一天它爬上大树,才能看到更广阔的天地。这就是两维与三维的差异。

  德

国足球从来没有出现过“在
邮票
上跳舞”或者“用左脚拉小提琴”的人物,但这世上每一个玩足球的,都知道德国是一支强队。基于此,当头槌王克洛泽总是用脚来射门的时候,这位德国前锋更可怕,因为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会带来一声空中的闷响……

  那声闷响,今天凌晨为阿根廷送行。悲情的阿根廷队在120分钟内已经做得足够好了,还曾由阿亚拉在牛高马大的德国后卫丛中顶进头球,不过,“空中作业”终非他们的强项,而且主帅佩克尔曼想用最原始的方式守住胜果时,气势上已经落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