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解禁“解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黄健翔昨晚重回解说席

  本报讯(记者方珲)在出现了无数种版本的江湖传闻后,在德国队与阿根廷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黄健翔终于重新回到了解说员的岗位上,收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中国球迷又听到了黄健翔的声音,一种疯狂过后暂时回归平静的声音。

  在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意大利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黄健翔在终场前异常激动的解说引起了很大争议,尽管黄健翔随后公开道歉,但争议依然未能平息,外界曾传出他已被中央电视台“封杀”的消息。不过,经过了几天的休整之后,昨天晚上,在万众瞩目的德国与阿根廷大战中,黄健翔又回到了解说评论席,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现场解说了这场比赛。这也意味着,所谓“封杀”的传闻不攻自破。在赛前介绍比赛的背景时,黄健翔的声音与以往相比并没有太多区别,从嗓音情况来看,在意大利队与澳大利亚队一战最后时刻的激情演出,并没有对黄健翔的声带造成明显的负面影响。在近期成为媒体关注焦点的大背景下,黄健翔整体上还是显得十分平静。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保持了原有的激情风格。综观整场比赛,黄健翔的解说可以用“中规中矩、冷静专业”来形容,从90分钟双方战成1比1平到加时赛再到残酷的点球大战,紧张而激烈的比赛节奏和气氛并没有影响到黄健翔的情绪,或者说黄健翔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情绪。比赛过程中,黄健翔多次播报柏林奥林匹克球场德国球迷营造出的疯狂主场气势,但身在直播评论席的黄健翔扮演了“理智、冷静”的解说员和旁观者角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