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领事施拓一:德国队显出冠军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德国队与阿根廷队的比赛开始时,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领事施拓一正和一群朋友在酒吧里守着电视直播。但整个上半场比赛里,他们都显得不够兴奋,聊天都很少,“好紧张啊,毕竟这是场势均力敌的比赛,阿根廷的实力也很强。”下半场,德国队克洛斯扳平比分,施拓一激动得差点把啤酒撒出来。

  施拓一的理由有两个,一是德国队有强大的主场优势;二是主教练克林斯曼给球队加入了更多新战术、新球员,他们具有了夺冠的实力。“现在德国不乏世界级球星,巴拉克、波多尔斯基、克洛斯……更重要的是,他们被主教练克林斯曼整合得非常好。克林斯曼给球队加入了不少激情,让德国队从主守变成主攻的球队。打个形象的比喻,如果说以前的德国队像坦克,现在就更像一架轰炸机。””施拓一还很看好德国队的前锋,“波多尔斯基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但是表现已经非常成熟。特别是在与瑞典那场比赛中,他一人独中两球……克洛斯是这场比赛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又用头球拯救了全队……”

  虽然很希望德国队最终夺冠,但施拓一却认为最后的结果对德国球迷来说已经不是重要的了。“这届

世界杯上,德国队有太多的惊喜,第一场比赛就攻进4球,创造了揭幕战的最大比分,现在又杀进了四强……”如果德国不能夺冠,施拓一说:“但是我相信德国队不会停止对冠军的追逐,就算这届不能夺冠,也许就在下一届吧。”施拓一眼中,目前的德国队需要的是运气。“德国队已经具备了一流强队的水平。”

  本报记者 杜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