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莱曼扑灭蓝色火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虽然德国队一路高奏凯歌,但容易出现低级失误的莱曼却一直让德国球迷不太放心,与阿根廷队一战,受到批评的莱曼终于迎来证明自己的机会。120分钟的比赛后,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对于1.90米的莱曼来说,扑点球是他的强项。在上个赛季欧洲冠军杯的半决赛中,代表阿森纳出场的莱曼在最后时刻扑出了里克尔梅的点球,帮助枪手淘汰比利亚雷
亚尔而挺进最后的决赛。德阿大战之前,莱曼就叫嚣着将让里克尔梅在点球上再吃苦头。然而,里克尔梅中途被换下场,莱曼的愿望落空了,但依旧有阿根廷球员成为他手套下的牺牲品。

  老将诺伊维尔为德国队首开纪录后,面对阿根廷队克鲁斯刁钻的射门,莱曼尽管判断准确但却毫无办法。面对阿根廷队的第二名球员、进球功臣阿亚拉,莱曼显得十分冷静,他坚毅的目光透露出十足的信心。果不其然,莱曼倒地侧扑出阿亚拉的推射,老将成为莱曼的第一个牺牲品,而且莱曼的表演还未结束。阿根廷队最后一个出场的是坎比亚索,莱曼如果能扑出他的点球,德国队将提前锁定四强席位。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近7万德国球迷的目光都汇集到莱曼的身上,而莱曼则像舞蹈家一样在球门线上左右晃动。心理素质不稳的坎比亚索被老到的莱曼击败了,神奇的莱曼再次扑出阿根廷队的点球。德国队反败为胜!东道主如愿闯入四强!莱曼成为全德国的偶像!对于自己的表现,莱曼很酷地说:“扑出对手的点球是德国门将的传统,这没有什么!”

  帮助球队闯入四强,莱曼成为球队的救世主,但他其实也有自己的“一己私欲”。

世界杯期间,德国队包下了柏林上流社区格吕纳瓦尔德已有95年历史的施洛斯酒店作为球队驻地,该酒店是德国最昂贵的酒店之一,每晚的套
房价
格高达3000欧元。赛前,莱曼就开玩笑说,德国队必须击败阿根廷队,这样他才能继续住在施洛斯酒店,以享受该酒店的豪华和奢靡。

  本报记者 李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