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03∶00 1/4决赛 巴西VS法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24 重庆商报

  提到巴西和法国,任谁都会马上想起1998年法国世界杯决赛。罗纳尔多的神秘生病最终成就了齐达内和他的法国队,也让巴西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忘记伤痛。所以,尽管两队在8年后的世界杯赛场上再次相遇时已经物是人非,但复仇与反复仇的主题依旧没变。

  焦点1

  老将惺惺相惜

  “复仇?1998年的决赛已经成为历史了,已经过去八年了,我们和法国这之后打了很多友谊赛,所以现在也是一样。”罗伯特·卡洛斯用这样的态度代表了曾参加过1998年决赛的巴西球员的心声。事实上,打过那场比赛的只有他、罗纳尔多和卡福还在队中,而法国还有齐达内、图拉姆、巴特兹以及当时还是板凳球员的亨利、特雷泽盖。岁月的流逝让他们都更加成熟,也冲淡了过去的火药味,反而多了一份惺惺相惜。卡洛斯和罗纳尔多就对皇马队友齐达内表示了怀念的态度,“我不想这场比赛成为他的绝唱,虽然我们必须赢得比赛。我觉得他应该还可以踢个三五年,因为无论是40岁还是50岁,球都能在他脚下漂亮地滚动。”而齐达内和图拉姆同样称赞着罗纳尔多,“他是无人可以比肩的伟大的射手,1998年决赛上的罗纳尔多带着伤病,但现在他很健康,是一个令人恐惧的杀手。”

  焦点2

  新人挂念复仇

  比起老将们的惺惺相惜,今天这场巴法之战更多的新人们嘴里却飘着一股浓烈的火药味。“让亨利来吧,我会狠狠地踢上两脚。”巴西后卫卢西奥如此表示,而小将罗比尼奥也没给

皇马老大哥齐达内留面子,“我会送他回家的!”而法国的新人们也丝毫没有嘴软,左后卫阿比达尔不屑地说,“巴西确实是目前最强大的球队,但他们想报仇还早得很,我们会再一次痛击巴西的!”

  而针锋相对得最厉害的还是两名“新人”主教练,佩雷拉和多梅内克都不是1998年决赛两支队伍的主教练,但他们却始终把八年前的事情挂在嘴边。“1998年发生的事大家都知道了,那时候的罗尼生病了,而现在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的罗纳尔多,等着瞧,赢的会是巴西。”佩雷拉的话遭到多梅内克的反击,“重演当年的好戏有什么不可能?我们还能击败巴西重温1998年的欢乐时光!”

  记者 罗翔

  

03∶001/4决赛
卡卡罗比伤愈复出

  本报讯(记者 罗翔)赛前巴西最好的消息就是,受伤的卡卡和罗比尼奥已经基本痊愈,出战法国问题不大,但埃莫森的伤势则比较严重。

  罗比尼奥因为受伤而错过了和澳大利亚的八分之一比赛,但他现在已经恢复了,佩雷拉甚至准备用他取代阿德里亚诺的首发位置。而卡卡和埃莫森则是在当场比赛中受的伤,两人这几天都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据巴西新闻官透露,卡卡的伤势没问题,休息一下就好了,但埃莫森则有些严重,难以确定。“卡卡和罗比肯定可以参加和法国的比赛,除此之外,其他的都不能肯定。”

  法国后防酝酿变化

  本报讯(记者 罗翔)巴西的伤情在好转,但法国的主力右后卫萨尼奥尔却意外受伤,更重要的是,一旦他确定无法出战,法国的后防将进行巨大的调整。

  一旦萨尼奥尔无法出战,那么切尔西的加拉则将回到右后卫的位置上,效力于曼联的西尔维斯特将出场担任左后卫,主力左后卫阿比达尔回到中路和图拉姆搭档。很显然,这样的防线阵容并不那么稳固,特别是西尔维斯特。效力于曼联的大将容易犯下致命的错误,而面对巴西这样的强队,一个错误就将送你回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