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八年了,别提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24 重庆商报

  “复仇!复仇!”黄蓝大战之前,恐怕在所有巴西队员和球迷的呐喊声中这是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语。巴西和法国在世界杯上一共交战过10次,巴西以4胜3平3负略占上风,遗憾的是,他们输掉了最关键的两场:1986年,拥有济科和苏格拉底的豪华巴西输在了法国门将巴茨手下;1998年,热得发烫的巴西输给了齐达内的秃头。

  20年前的恩怨太久远,那么,1998年肯定是巴西人心尖尖上的一块伤疤。如今,8年
过去了,参加了1998年世界杯决赛的法国队中,攻进两球的齐祖已经老迈不堪,或许就要结束自己一生中最后一场正式比赛;打进最后一球的佩蒂特带着自己的飘逸长发不知所终;掀翻了肥罗的巴特斯依然坚挺,不过能支持多久也是一个未知数。以历史上最强阵容出战的巴西向这样一个几乎已经名不副实的1998冠军队复仇,不知道巴西人能否下得了狠心。

  足球场是不是一个有恩报恩有仇报仇的地方?如果真要报仇,那么小贝会不会找机会废了阿根廷人费舍尔?希尔顿会不会雇人斩了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维维安·福的灵魂会不会在布拉特的家里搞出一系列灵异事件?

  算了吧,安心地比赛吧。都八年了,别提它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