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三弹完胜最佳竟是"绿叶" 铁汉加图索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6: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与乌克兰队的比赛中,意大利队凭借着赞布罗塔的一个进球一次助攻,托尼的两个进球,托蒂的两次助攻,以3比0完胜乌克兰队,晋级四强。不过,赛后世界杯官方评选出的最佳球员,竟非这三朵“红花”,而是“绿叶”加图索。

  加图索可谓是意大利队中场最勇猛的斗士,他在中场的防守一个顶俩,勇猛无比。
因为意大利队本场比赛采用双后腰战术,另外一名后腰皮尔洛要负责策动球队的进攻,因此防守的重任就放到了加图索肩上。比赛中,他表现出一贯的铁汉作风,让乌克兰选手在中路的突破往往都是无功而返。

  加图索在中场位置上表现出的力量和斗志是意大利队靠得住的因素。第26分钟,加图索手臂被对方球员踩伤,不过他进行了包扎后重新上场。也许是受到他这种战斗精神的鼓舞,其他意大利队员也表现顽强。加图索除了积极参与防守,他还频繁对对手造成威胁,积极前插助攻,正是这种灵魂作用帮助

意大利队轻松地3-0获胜,打入了对德国队的半决赛。

  加图索的职业生涯从小俱乐部开始,曾效力于佩鲁贾、苏格兰的流浪者队中取得了突破,他帮助流浪者队等球队效力。不过在1999年他加盟

AC米兰后,他开始迅速成为该队最出色的中场队员之一,逐渐成为了一名作风顽强的中场选手,他在场上表现出的侵略性使他赢得了 “咆哮者”(Ringhio)的绰号。意大利队在对
乌克兰
队的比赛中发挥出最好水平。尽管托尼将成为意大利媒体报道的焦点人物,但在这场比赛中加图索在中场的控球能力以及得球后迅速组织球队转守为攻的能力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对于加图索,国际足联技术研究小组成员提奥菲罗•库比拉斯评价说:“在今晚的比赛中,加图索发挥出了最高水平,各方面都表现出色。”

  当然,虽然没有直接的助攻和进球,但是加图索还完成了另外一项几乎看似不可能的任务,--牢牢帮助后卫盯死了其AC米兰俱乐部的前队友舍甫琴科,本场比赛,有着“核弹头”之称的舍甫琴科熄火,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加图索对其进行的紧密协防。

  奥菲罗•库比拉斯特别赞扬了加图索:“他抢到了许多球,进行了多次漂亮传球 — 他在场上无处不在。每场比赛他都有这样的表现,而今天尤其出色。他是全队的场上核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