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特写:一个人的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6:31 新华网

  新华网汉堡6月30日电特写:一个人的告别

  新华社记者潘治李丽

  哨声响起,意大利队球员在场地开始了疯狂的欢庆,而乌克兰队的球员,则没有流露出些许对这片绿茵场的留恋,快速地走向球员通道离开赛场。只有舍甫琴科,这位在意甲
征战成名的乌克兰“核弹头”,独自走向赛场一角意大利球迷所在的看台,双手举过头顶向球迷鼓掌致谢。

  舍瓦的脸上没有笑容,只流露出一些平静,一些坚毅。无缘四强,乌克兰奇迹至此在德国世界杯上画上了句号,而且是以净吞三球的方式,这无疑会在舍瓦的心中留下遗憾。

  4天前,当乌克兰战胜瑞士队进入八强之后,有媒体就称这是为意大利晋级四强“铺上了红地毯”。虽然今天的比赛结果证明了这一论断,但舍瓦的表现却似乎是这一红地毯上的那些小石子,令意大利队走得并非一路顺畅。

  无论是开场不久那记穿过三名意大利后卫的直塞球,还是比赛结束前那禁区前沿两次漂亮的转身抹球过人,舍瓦都在努力地证明自己。然而,面对平常在意甲联赛中再熟悉不过的意大利球员,舍瓦却没能通过进球为自己的国家队挽回一些什么。

  面对舍瓦,意大利球迷的热情丝毫不逊色于面对自己国家队的球员。伴随着欢快的意大利民歌,意大利球迷一点都不吝啬掌声和欢呼声,只是那一面面舞动的意大利国旗,或许在舍瓦看来有些刺眼。

  舍瓦转身,场地上已经只剩下了意大利队员。舍瓦没有再留恋,径直离去。

  赛场内的音乐陡变,响起了《意大利之夏》这首1990年

世界杯激动人心的歌曲。“神奇的夜晚,心儿在激荡,憧憬那夏日的意大利,今夏要胜利!”可是,舍瓦已经无法对今夏的德国有所期待。(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