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影射”德国世界杯之二十:“糟糠之妻”不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6: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新华社记者周之江李铮曾志坚)

  今日大片:《意大利式离婚》

  “影射”对象:里皮、皮耶罗

  相似度:★★★★

  精彩度:★★★

  经典镜头:场上独进两球、意气风发的托尼,与板凳上郁闷的皮耶罗形成鲜明对比。

  剧情解析:拍摄于1960年的经典喜剧片,讲述西西里岛的一名意大利贵族与妻子的婚姻进入“七年之痒”,他不堪忍受糟糠之妻的日益庸俗老丑,于是,千方百计寻求抛弃发妻而又不致被道德谴责之道。

  在2006年的赛场上,也上演了“意大利式离婚”的一幕——意大利队主帅里皮就像那个喜新厌旧的丈夫,而他的昔日弟子皮耶罗则不幸沦为“年老色衰”的失宠者。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乌克兰队,皮耶罗甚至没有得到一分钟的上场机会。

  事实上,里皮曾一度旧情难忘。由于托蒂重伤初愈,小组赛表现不尽如人意,32岁的皮耶罗尽管状态不佳,仍在八分之一决赛

意大利队与澳大利亚队一战中得到首发位置。可惜此役皮耶罗依旧灵气全无,替换他上场的托蒂以一粒颇有争议的点球帮助球队晋级,顺便也宣告了里皮一手栽培出来的“斑马王子”被彻底打入冷宫。

  实在地说,足球和婚姻的确有些相似之处。俗话说,“孩子是自己的好,老婆是别人的好”,教练们总是希望能将其他球队的好球员收编过来,新人胜旧人同样是屡见不鲜的伤感故事。不过,意大利人应该熟悉以下这段历史:1982年的

世界杯,当时的意大利主帅贝阿尔佐特坚信正处于事业低谷的罗西能够有所作为,最终成就了一名伟大的射手和一座大力神杯。

  当然,1982年的罗西只有27岁,比眼下全欧洲的最佳射手托尼还要年轻两岁,至于皮耶罗,今年11月他就年满32岁了。(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