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寻找德国世界杯的中国痕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6: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题:寻找德国世界杯的中国痕迹

  新华社记者李铮、周之江、曾志坚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3点,新华社记者刘宁)

  我在法兰克福的森林体育场认识的一个志愿者是中国留学生,小伙子在法兰克福学习金融,可惜像他这样为德国世界杯服务的中国留学生太少了。另外,好像来德国看球的中国球迷也不太多,甚至不如两年前去葡萄牙看欧锦赛的多。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3点05分,新华社记者蔡拥军)

  与其他国家不同,德国没有华人聚居的唐人街,在德国居住的中国人都是分散的,他们大都以经营中餐馆为生。这些老板说,世界杯对他们的生意帮助不大,受益最多的应该是那些快餐店和啤酒屋。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4点10分,新华社记者刘向,常驻德国)

  德国人在准备世界杯时还是对大批中国游客的到来抱很大希望的。以前在德国的商店并没有太注意到商品有中文说明,而在

世界杯期间,科隆的纪念品商店却准备了大量有中文说明的纪念品。在他们眼里,中国球迷的队伍应该是庞大的。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4点30分,新华社记者张千里)

  一些德国青年十分喜欢学习中国功夫。在多特蒙德,有一家由德国人开办的中国文化学习班,德国以及其他国家的许多青年人来这里练习

太极拳,学习书法等。学习班创始人卡琳说,多数德国人对中国文化仅一知半解,即使了解也都是表面的东西,而真正的中国文化是非常深奥的。不过,这些德国人都对中国有着深深的情结。(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