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拉多纳实地督阵:记住1990年的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6: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阿根廷传奇巨星马拉多纳警告阿根廷队,不要让德国人重演1990年世界杯决赛的一幕。

  球王马拉多纳于本周四亲赴阿根廷队在Herzogenaurach的训练基地,对阿根廷队员进行了慰问,以鼓舞士气。但他最后还是忍不住提起了1990年世界杯被德国队击败的伤心往事。

  马拉多纳说:“当我和球员们交谈时,我告诉他们,不要忘记1990年的世界杯决赛,德国人让我以及每一个阿根廷人哭泣,记住这个教训。我同时还向他们许诺,我会和他们在一起。阿根廷的球员们非常尊重阿根廷的足球史,他们想在这部历史上再次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马拉多纳同时对本场比赛充满信心,他说:“德国队将遭遇一支实力强劲、作风顽强的球队。因为阿根廷队拥有辉煌的历史和大批优秀的球员。”

  这场比赛也被媒体视作世界杯决赛提前上演。赛前,德国队少帅克林斯曼出奇的自信,他甚至向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叫板说,千万别在阿根廷输球后当众流下热泪。

  马拉多纳从这届

世界杯开赛以来一直是场场助阵阿根廷队的比赛,他对球队寄予的厚望也是可想而知。但克林斯曼显然没有被马拉多纳的助阵所吓倒,他说:“我期待着在柏林招待马拉多纳,但至于他的国家队输球后他该如何自我安慰,那就是他的事情了。我想他应该不需要我的同情。”

  克林斯曼说:“这场德阿大战十分特别,也极具意义,能够和世界上最优秀的球队之一对阵是我们的荣幸。我们队内充满了乐观的情绪,我们很尊重阿根廷队,但是我们对自己更有信心,而且我们的信心是建立在6个星期的艰苦备战上的。两个国家的球迷对于各自的国家队都充满了期待,所以我们都面临巨大的压力。德国是一个足球王国,我们曾三度捧过大力神杯,至于杀进世界杯决赛的次数就更是数不清了,所以这一次我们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我们的目标就是胜利。”

  (世界杯报道小组 舒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