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点球大战 里克尔梅打头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6: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据外电最新消息,德国与阿根廷的1/4决赛将于今晚在柏林世界杯体育场打响。昨日,阿根廷队在赶赴柏林参加同德国的1/4决赛之前进行了最后一次训练,其内容主要是控球,同时也额外进行了罚点球“演习”。

  “同德国比赛,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战胜对手。”主教练佩克尔曼表示,“在90分钟或是120分钟内所有人都要全神贯注,这将是一场具有考验性的比赛。”阿根廷人的意思是
希望在运动战中结束比赛,但是他们也为点球做好了准备。佩克尔曼已经列好了一个长长的罚点球名单,里克尔梅、阿亚拉、索林、马克西、克雷斯波5人将首先出战。

  特维斯:踢下莱曼的脑袋

  德帅:守他们的点球不用手

  德阿双方的口水战也日益升级,双方都试图在心理上将对手首先击垮。“野兽”特维斯“瞄准”了德国门将莱曼:“如果熬到罚点球,进不进球倒无所谓,但我要把莱曼的脑袋踢下来。”

  特维斯说:“德国是挡在我们面前可恶的对手,这一次他们碰到阿根廷不会再走运了。我们会像男人那样击倒日耳曼人。”他说,“也许比赛最终通过点球决出胜负。到了那个时候,莱曼再也笑不出来了。因为我要踢飞他的脑袋。”见记者还不明白,“野兽”笑着说,“如果轮到我罚点球,我只会瞄准莱曼的脑袋,也许球不会进,但是他的脑袋能滚到地上。”

  对于这样肆无忌弹的挑衅,当事人莱曼没有保持沉默:“我对扑点球很有经验。里克尔梅曾栽在我手里。”对阿根廷人从来就不屑一顾的克林斯曼语气更加调侃:“我根本不认识特维斯,他似乎还是个孩子。我已经告诉莱曼,扑点球的时候根本用不着手,直接用头顶出就可以。到时候看看谁会捂着头懊悔不已。”

  尽管最近几天在他们的训练营外有德国球迷打出了“再见阿根廷”的标语,但佩克尔曼的小伙子们可不想说再见。“那条标语说得很清楚,如果赢了,一切都将按照我们的意愿进行;如果我们输给德国队,那就要回家。”阿根廷队前锋萨维奥拉表示。

  (

世界杯报道小组 舒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