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赞!托尼灭掉最后一颗东欧火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5:13 新京报

  意大利三球大胜乌克兰跻身4强,半决赛将对阵东道主德国

  这是意大利和乌克兰的第4次交锋,此前2胜1平的蓝军在德国面对这支东欧新军,却不敢掉以轻心———因为对方拥有舍甫琴科,此前他已代表AC米兰在亚平宁赛场上锤炼了7年,成为令任何世界级后卫都胆寒的射手。可惜,今晨舍瓦没能把叱咤亚平宁的风采带到德国,乌克兰也就此结束了首次世界杯之旅。

  

赞!托尼灭掉最后一颗东欧火种

  在意甲赛场风光无限的托尼<左>终于找到了进球的感觉,而且一下就是两个。

  本报讯 今晨,在

汉堡
世界杯
体育场结束了1/4决赛的第二场争夺:意大利以3比0气走最后一支东欧球队乌克兰,将和东道主德国争夺一个决赛名额。

  赞布罗塔赢得开局开场后,意大利一改前几场比赛的慢热,跑动积极,拼抢凶狠,用行动体现了杀进4强的决心。第4分钟,卡莫拉内西带球长驱直入,在距离球门约20米处起脚射门,皮球偏出。2分钟之后,意大利人迎来了他们本届杯赛的最快进球:加图索与赞布罗塔在前场做了一个传接配合,后者得球后右路一记怒射,球直挂球门近角飞入网内。第16分钟,“灭鼠英雄”托蒂任意球直接射门,球被舒夫科夫斯基稳稳抱在怀里。

  但领先的意大利并不着急,比赛节奏慢了下来,直到上半场临近结束时,乌克兰才获得了两次进攻机会:第40分钟,舍甫琴科禁区前沿一脚抽射,球打在卡纳瓦罗身上变线,门将布冯将球控制住;第44分钟,舍拉耶夫禁区外远程发炮,可惜将球射偏。

  托尼开和锁定胜局下半场开始后,乌克兰大举进攻,并获得了几次机会:第51分钟,卡伦耶申科左路传中,意大利后卫巴尔扎利前点解围险些造成乌龙;第53分钟,古辛远点头球攻门,球被布冯奋力扑出,后者的头重重地撞在立柱上。

  乌克兰接连错过得分机会,但第59分钟,托蒂开出角球,卡纳瓦罗在前点干扰,托尼后点头球破门,打破了本届世界杯的进球荒。第62分钟,乌克兰再次倒在运气面前:古辛远点头球攻门打中横梁。而第69分钟,赞布罗塔小禁区外横传,及时插上的托尼将球捅射进门。

  此后,不甘心就此失败的乌克兰继续加强进攻,但始终与进球无缘,舍瓦也只能以8强结束了自己的首次世界杯之旅。(张晨熙)

  

赞!托尼灭掉最后一颗东欧火种

  ■徐阳夜评

  德意之战将重现点球

  舍瓦一个人无法撑起乌克兰队,整体实力强大的意大利队将其淘汰合情合理。

  进入4强后,蓝衣军团将在半决赛中同东道主德国队相遇,争夺进入决赛的资格。

  从目前的情况看,这场比赛在90分钟乃至120分钟内解决问题的可能性很小,点球决战将是一种比较合理的收场方式。

  从这两场1/4决赛中看,德国人的整体攻防体系经过几场比赛的调整,逐渐进入稳定状态。尽管其后防线仍存在隐患,但在巴拉克率领下的强大中场,目前已经很好地缓解了后卫转身慢的缺点。

  就连阿根廷这样以地面配合闻名于世的南美球队,都不能凭借脚下功夫打开突破口,意大利队利用正面进入进球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同时,德国队并不算真正强大的锋线,也很难给以混凝土防守著称的意大利队造成危险。

  反观意大利,他们和德国的情况刚好相反。防守一直是意大利队立足的根本,进攻却是他们的软肋。本届杯赛,意大利队进球队员之多让人感觉他们进攻点分散,同时表明这支球队目前没有关键先生。以和乌克兰队比赛为例,如果不是赞布罗塔远射首开纪录,真不知道意大利的前锋何时能敲开对方的大门。

  半决赛中,碍于东道主的强大攻击力,后卫不敢助攻过多,没有人进球,那只能等点球了。

  口述/徐阳

  记录/本报记者张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