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点杀 德国闯入四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5:02 华商网-华商报

  

点杀 德国闯入四强(图)

  点球大战,德国球迷的祈祷为主队带来胜利

  今日凌晨,在世界杯1/4决赛第一战中,东道主德国队与宿敌阿根廷队在120分钟里1比1握手言和,双方只能通过点球来一决雌雄。在点球大战中,德国队四罚四中,阿根廷队
四罚两中,最终德国队以总比分5比3淘汰对手,第一个闯入四强。在半决赛中,德国队将对阵意大利和乌克兰之间的胜者。

  恩怨用点球了结

  德国和阿根廷是世界足坛一对著名的冤家,16年前的意大利世界杯,德国队用点球终结了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队,这段未了的宿怨似乎注定昨夜的德阿大战要用点球来了结。这场举世瞩目的焦点大战,并未一交手就激出炫目的火花。克林斯曼出人意料地放弃了德国队前几场获胜的法宝———闪电战,而是与阿根廷队耐心地打起了地面配合。由于双方都比较谨慎,上半时比较平淡无奇,甚至有些乏味无聊,双方以0比0握手言和。经验丰富的阿根廷队在下半时刚开始便有所斩获,阿亚拉接里克尔梅开出的角球,一记强有力的头球,打破了场上僵局。比分落后使德国队被迫全力反攻,面对德国人的强攻,阿根廷队主教练佩克尔曼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用一名后卫把里克尔梅换下,试图保住胜果,但德国人已经输红了眼,第80分钟,德国人的努力终于收到回报,克劳泽用一记头球还以颜色,1比1,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此后两队均无建树,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两队都未能扩大比分,比赛难以避免地进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德国队出场的诺伊维尔、巴拉克、波多尔斯基、博罗夫斯基均主罚命中,而阿根廷队并不走运,阿亚拉和坎比亚索罚失了点球,德国队以总比分5比3将阿根廷队淘汰,第一个挺进四强。

  赛后两队爆发冲突

  不过在点球战结束之后,场上出现了混乱的场面,阿根廷队员与对方发生了冲突。

  随着坎比亚索点球罚失,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沸腾了,德国球员和教练组成员冲入球场庆祝,但此时在场上,双方突然爆发了不快,甚至一度发展到肢体冲突的程度。

  对于这次冲突,路透社则将比埃尔霍夫指为源头,他看起来引发了阿根廷球员的愤怒情绪,主裁判米歇尔对于混乱无力控制,双方球员都有用拳头和飞脚互相攻击的举动。这次冲突持续了近2分钟,72000名观众目睹了这一切的发生。本报记者杨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