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战车飙 风暴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4:51 燕赵都市报

  同样激情四射、同样球星荟萃,却残酷地相遇在1/4决赛。20年间,德国战车与阿根廷风暴曾经两度在世界杯决赛中相遇,两队各有一次悲喜,而这一次提前相逢,东道主德国队又笑到了最后。点球决胜,应该是决定这场比赛胜负的最好方式。两支同样深受喜爱的球队,感情上无法取舍,由上天来决定他们的命运最合适不过。

  上半场比赛虽然沉闷,但理智的德国队却显得要更激情四射一些,波多尔斯基和巴
拉克都有比较好的破门机会。阿根廷队的反击多少显得有些软弱,让人感觉不到他们胜利的曙光。但是,一个容易被人忽略的因素,却在这时候支撑着阿根廷队求胜。

  自从1986年6月29日阿根廷夺得第二次世界杯冠军后,6月30日似乎就成了阿根廷人在世界杯上的“魔幻日”,他们总能在这天以惊险的方式击败对手。前南斯拉夫、英格兰都曾在这一天败在他们脚下。

  下半场开始仅四分钟,阿根廷后卫阿亚拉的头球破门,让东道主德国队的主场优势几乎丧失殆尽,而“魔幻日”似乎正在轮回中要再度成为现实。

  德国战车的攻势足球让人耳目一新,但他们的运气实在太差,他们在1/4决赛中遭遇了

世界杯开赛以来风头最劲的阿根廷队。6年来,德国队从来没有在任何正式比赛中战胜过传统强队,这一规律几乎成为罩在德国队头上的魔咒,而要从强势的阿根廷队身上解除魔咒,难度可想而知,更何况他们下半场开始就一球落后。

  但是,德国人顽强的意志再次帮助他们扭转了局势。第80分钟,克洛泽的头球破门,将德国队从死亡的魔掌中重新拯救出来。90分钟战罢,比分始终没有改变,军心大振的德国队又鼓足余勇挺过了30分钟的加时赛,从而进入德国人最拿手的点球决战。

  在世界杯的点球决战中,德国队和阿根廷队都从未失过手。这一次德国队同样弹无虚发,四名主罚球员全部命中。而阿根廷队则没有挺住,居然有两名球员没有罚进。德国队最终以5:3获得了最后的胜利,而阿根廷队却不得不遗憾出局。

  阿根廷虽然有些遗憾,但这样的遗憾同样也为他们赢得了尊重,他们面对的是更坚强的对手。悲情在点球中流淌,但阿根廷人不用哭泣,因为你们同样做到了最好!

  (本报柏林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