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意大利3-0胜乌克兰 挺进半决赛约战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4: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在汉堡世界杯体育场进行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比赛,三届冠军得主意大利队面对的是世界杯新军乌克兰。经过90分钟的较量,意大利队技高一筹,运气也甚佳,凭借着赞布罗塔的进球和托尼的梅开二度,以3比0完胜对手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意大利队的对手将是东道主德国队。

  意大利队在前面的比赛中有惊无险。首先他们以不败战绩从死亡之组E组中出线,其
中以2比0的同样比分击败了加纳队和捷克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他们又凭借托蒂在伤停补时阶段的点球1比0终结了希丁克执教的澳大利亚队的神话。在前面的四场比赛中,除了一个乌龙球,该队没有失球。

  乌克兰队是首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在首场比赛0比4惨败给西班牙后,他们随后两连胜进军十六强,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他们0比0逼和瑞士队,并在点球大战中将其淘汰。乌克兰队主要是靠球星战术,舍甫琴科是球队的队长和精神领袖。两队在历史上交手三次,意大利队2胜1平。其中两次交手是在1996年欧洲杯的

预选赛中,意大利以2比0和3比1获胜。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热身赛上,两队以0比0握手言和。

  比赛开始后,意大利队一反常态,摆出了进攻的架势。在锋线上,主教练里皮派上了高大的中锋托尼,在他身后的队中名气最大的托蒂。中场该队双后腰,分别是两名

AC米兰俱乐部的选手皮尔洛和加图索,两个边路则是佩罗塔和卡莫拉内西。后防线上,从左到右一次是格罗索、巴尔扎利、卡纳瓦罗和赞布罗塔,守门员依然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门将之一的布冯。

  意大利队一上来就发动猛攻让乌克兰队有些意外,该队的防守上盯人不紧,给突破的意大利队员造成了一些得分机会。第3分钟,卡莫拉内西带球长驱直入,狂奔40多米后射门,不过皮球偏出。这也给乌克兰人敲响了警钟。3分钟后,赞布罗塔接到托蒂的传球后带球告诉突入乌克兰队禁区前沿拔脚怒射,皮球穿了乌克兰后卫的裆后蹿向乌克兰队球门,虽然门将用指尖挑了一下皮球,但无奈皮球力量过大,皮球依然飞入了网窝,意大利队以1比0取得领先。

  意大利队的进球后,乌克兰队场上有些混乱,开始组织一些反攻,但是在中场上却未能占到便宜,很难形成有效攻势,面对巴尔扎利的防守,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也很少有发挥的机会。场上局面难以打开的乌克兰队随后换人,前锋沃罗别伊换下斯维德斯基,试图加强前场的进攻能力。

  意大利队在稳住局势后,开始拖慢比赛节奏,焦急的乌克兰队开始频频犯规,第20分钟,卡伦耶申科对卡莫拉内西铲球犯规吃到黄牌。第26分钟,加图索手臂被对方球员踩伤,不过他进行了包扎后重新上场。

  此后,比赛进入僵持状态,乌克兰队虽然在控球上渐渐增多,但始终找不到敲开意大利队球门的机会。上半时最后阶段,乌克兰队用瓦斯丘克换下鲁索尔,试图在下半时一搏。

  下半场开始后,乌克兰队的拼抢和进攻明显加强,在气势上压倒了意大利队。意大利队的后卫卡纳瓦罗和门将布冯相继受伤,意大利队的防线有些松动,门前风声鹤唳,乌克兰队的进攻非常有威胁。第50分钟,乌克兰右路传中,卡伦耶申科远点头球攻门,布冯奋力将球扑出,皮球击中门柱后弹回,卡莫拉内西解围。此后,乌克兰队的一次同样被门柱挡出,错过了追平比分的机会。人心惶惶的意大利队此后发动反击,第59分钟,托蒂左路传中,高中锋托尼在门前射门成功,将皮球送入了乌克兰队的大门。

  第61分钟,乌克兰队的进攻再次差之毫厘,古辛远点接到队友的妙传后头球攻门打中横梁被挡出。此后,意大利队进行换人,奥多和巴罗尼换下中场大将卡莫拉内西和皮尔洛。两人刚上场后,意大利队的一次进攻又一次得手,赞布罗塔在禁区左侧突破后横传门前,在后点轻松推射破门,以3比0基本锁定了胜局。

  此后,乌克兰队用别利克换下米列夫斯基,意大利也用后卫扎卡多换下有伤在身的加图索。意大利队场上有6名后卫出身的队员,全力退守,只让托尼一个人在前面牵扯对方的三到四名防守队员,可以说是布下铜墙铁壁。乌克兰队很难攻入意大利队的禁区,不得不在外围用远射来威胁意大利队的球门。

  意大利队一只脚已经踏入了半决赛,他们已经开始考虑四天后同德国队的决赛。因此采取的是保留体力的打法,不和乌克兰过多的在中场进行消耗战。乌克兰队也未能把握机会,只得接受0不3失利的命运。

  上半区的半决赛将于4天后在多特蒙德的

世界杯体育场进行,由德国队对阵意大利队。两队在历史上都曾三次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是仅次于巴西队的两支球队。这场强强对话,无疑值得广大球迷期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