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斯洛伐克主裁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4:44 重庆晨报

  东道主究竟会得到多少照顾?这是一个几乎从确定德国承办本次世界杯开始,就一直在空气中飘荡的疑问。而昨天执法德国与阿根廷四分之一决赛的斯洛伐克人鲁伯斯—米歇尔,好歹是用一场没有太多疑问的执法证明了自己。来自斯洛伐克的米歇尔是近年来国际足联的“宠儿”,除了参与02年世界杯执法,去年的联合会杯上就曾执法了德国与阿根廷的小组赛,当时两队2:2握手言和,之后他还执法了最后的巴西与阿根廷的决赛。在本次世界杯上,米歇尔的执法基本令人放心,唯一的争议是瑞士与韩国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但那次点球争议
更多属于助理裁判的问题,而且米歇尔坚决地否定了边裁的旗语,为自己赢得更多信任和权威。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赛前有米歇尔是国际足联“官哨”的说法,阿根廷队在赛前甚至还采取了诸多方式,试图给米歇尔施加压力。但斯洛伐克人似乎完全没把这些议论放在心上,昨天的执法表现了一位世界级裁判的风采:开场5分钟内,他7次吹停比赛,并给了波多尔斯基一张黄牌,“镇压”了开场即弥漫的火药味。在之后的比赛中,他对比赛的控制也让双方球员没有发泄的机会,全场7张黄牌也都无甚争议。而第88分钟罗德里格斯禁区内假摔吃到黄牌,也表明了他的权威。

  尽管德国与阿根廷中的任意一支球队出局,都会是属于这次

世界杯的遗憾,但米歇尔很好地引导了最后的结果,至少,他让德国人的胜利,变得更有说服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