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电话门”延期审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4:10 北京晨报

  主角莫吉缺席 三小时后休庭

  轰动意大利足坛的“电话门”事件在当地时间29日开庭审理,不过仅仅3个小时后,主审法官就宣布延期,并将于7月3日再次开庭。

  “电话门”审理延期

  案件的主角莫吉没有出现在法庭上。他曾表示,他不必向法庭回答任何问题,因为他已经离开了尤文图斯俱乐部。此案涉及的4家意甲俱乐部尤文图斯、AC米兰、拉齐奥和佛罗伦萨的代表全部到庭。开庭后,被告方的律师在审理一开始就提出了一连串的反对意见,最后主审法官不得不宣布休庭。

  意大利足协曾表示要在7月9日世界杯决赛开始之前将此案了结。意足协紧急事务部部长罗西表示,审理延期不会改变足协的决定。他说:“法庭将会在下周一动用快速程序继续审理,因此能赶得上定下的期限。”

  今年5月,意甲尤文图斯俱乐部涉嫌在比赛中操纵裁判的丑闻被揭发,一份录音资料显示莫吉在电话中与负责指定比赛裁判员的官员商谈如何挑选为尤文图斯队比赛执法的裁判。经过1个多月的调查后,包括尤文图斯、

AC米兰、拉齐奥和佛罗伦萨4支球队以及裁判员、俱乐部官员在内的30个机构和个人面临体育欺诈和违反公平竞争等指控。

  尤文俱乐部高层重组

  案件审理的同时,尤文图斯俱乐部也开始进行重组,力图尽快挽回因“电话门”丑闻产生的不利影响。股东们投票选出61岁的吉奥瓦尼·科波利·吉利为俱乐部新任主席,取代了弗兰佐·格兰德·斯蒂文森的位置,后者与尤文图斯传奇老球星博尼佩尔蒂一起成为名誉主席。而法国网协总经理让·克洛德·布朗被任命为俱乐部总经理,以取代涉嫌假球丑闻而离职的莫吉。

  布朗是法国体育界的知名人物,2001年被任命为法国网协总经理,他还参加过巴黎——达喀尔汽车拉力赛、

环法自行车赛等体育大赛的组织工作。

  意大利体育史上最大的诉讼案“电话门”事件有了初步结果,意大利司法当局的调查报告认为,莫吉等人涉嫌长期操纵意甲联赛的比赛以及足球赌博,他本人可能面临司法机关的刑事指控。

  晨报记者 亢雪松

  相关新闻

  佩索托病情有变化

  正在都灵

医院接受紧急治疗的尤文图斯领队佩索托的病情出现变化,主治医生出于谨慎考虑,表示“还不能确保他能活得下来”。

  35岁的佩索托日前在尤文图斯总部15米高的楼上坠下,有消息称,他很可能是自杀。为了防止内出血,医生已经为佩索托进行了两次手术,目前他一直在接受重病看护。院方表示,“现在还不能做出进一步的诊断,至少还需要等72个小时。年轻和运动员的身体素质帮助了他,但他摔得很严重,时速达到60公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