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莱曼扑倒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3:36 京华时报

  

莱曼扑倒阿根廷

  今天凌晨的世界杯1/4决赛中,德国队与阿根廷队苦战120分钟打成1比1平。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德国队门将莱曼先后扑出阿根廷队阿亚拉和坎比亚索的点球,带领球队淘汰对手晋级四强。CFP供图

  本报讯(特约记者王迪)也许这回卡恩和媒体真的要闭上嘴了,莱曼在点球大战中的出色发挥将东道主送进了4强。

  两个月前,莱曼在冠军联赛半决赛中扑出里克尔梅的点球,带领阿森纳晋级决赛。但决赛上的红牌让一个赛季都表现优异的莱曼饱受争议,德国的媒体批评他,竞争对手嘲笑他,甚至在揭幕战就丢了两个球。但是这些经历没有击倒他,反而让他更加成熟了。

  扑点球应该说是莱曼的长项,1997年,联盟杯决赛中莱曼在点球大战发挥出色,帮助当时所在的沙尔克04队力克

国际米兰赢得冠军,从此声名大噪。随后,莱曼开始进入他事业的上升期,并在而立之年迎来了自己的巅峰时刻。

  然而在德国国家队中,莱曼多年来始终被卡恩所压制,每逢大赛他只能以第一替补身份坐视卡恩演出。近两年莱曼的事业达到顶峰,国家队生涯也随之迎来转机,克林斯曼上任之后给了他更多的信任和机会。在本届

世界杯上,37岁的莱曼终于迎来了德国队生涯的转折点,成为主力门将。在与阿根廷的比赛中,莱曼面对阿根廷队流畅的进攻配合表现出了世界级门将的稳重与冷静。那个失球没有他的责任,其余的时间他用自己的表现维持着正在逐渐低落的士气。当比赛进入点球大战时,也进入了莱曼时间,连续两次果断的扑救,将阿亚拉和坎比亚索的点球牢牢抱在怀里,也将夺冠的希望抱在了德国人的怀里。

  焦点球星

  克洛斯拿出看家本领

  本报德国柏林专电(记者张晓敏)当德国队0比1陷入被动时,又是克洛斯挺身而出。5粒进球也平了上届世界杯他的纪录。赛后克洛斯显得很激动,“自己进球当然高兴,但更兴奋的是能够帮助球队继续前进!我们的目标,就是挺进决赛,捧起大力神杯!”

  现年28岁的克洛斯,以上届韩日世界杯上的5粒头球成名,但本届世界杯,他之前所打进的4个球都来自脚下。昨天与阿根廷的生死大战,克洛斯与波多尔斯基仍然出现在了前锋线上。下半场,尤其是阿亚拉为阿根廷人先攻进一球后,有着坚强神经的德国人“发怒”了,随即大兵压境。前锋线上的克洛斯也因此得到了中场队友们更多的支援。

  第80分钟,克洛斯终于爆发了。巴拉克左路横传,博罗夫斯基禁区内摆渡,及时插上的克洛斯摆脱索林的防守后头球冲顶,将场上的比分扳为1比1。正是这粒进球,为德国人赢得了加时赛的主动。

  第86分钟,当克洛斯被诺伊维尔换下时,全场的德国球迷齐刷刷地站起来为他鼓掌。克林斯曼更是疾步走到场边,拥抱这位“英雄”。

  本场最佳

  钢铁战士巴拉克

  本报讯(特约记者甄实)赛后,巴拉克被评为本场最佳。在比赛中,德国上半场最有威胁的射门,是巴拉克用一记头球完成的。而关键的点球大战,德国队长用他已经抽筋的右腿把点球射入,从而为德国稳定了军心。

  在第一场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腿部拉伤的巴拉克并没有被主教练克林斯曼安排上场,性格直爽的巴拉克在第一时间表示了对主教练做法的不解,显然为了能代表祖国出战,小伤对他来说算不了什么。事后,巴拉克也诚心地对主教练表示了歉意。

  德国是一个严谨的民族,巴拉克秉承了德国人的优良传统,比赛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不懈奋斗的坚强男人,巴拉克踢出了足球的内涵、男人的风格。作为中场球员,巴拉克前插得分能力在当今足坛首屈一指,远射和抢点头球是他的两大得分利器。在他心中没有更好只有最好,比赛的时候他会出现在任何一个需要他的地方。

  这位低调的德国队队长有一句座右铭:“不要把事情看得太重”。但在德国,巴拉克的身上担负了太多德国球迷的希望,每当这名开姆尼茨出生的球星上场时都会受到人们的极大关注。在球场上他所展现给对手的是一位受人认可、尊重并畏惧的德国钢铁战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