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埃里克松面临大考 葡萄牙VS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3:22 燕赵都市报

  7月1日的1/4决赛,面对英格兰队和该队教练埃里克松的,是连续两次在大赛八强战中击败他的斯科拉里以及他率领的欧锦赛亚军葡萄牙队。这场八强对决,可以说是埃里克松世界杯开赛来的最大考验。

  面对斯科拉里,埃里克松所有招数几乎都已经摆上台面,却没有哪一副牌能让葡萄牙队恐惧。菲戈不会害怕英格兰不要命的防守,2000年欧锦赛,他就曾撕开过英格兰的“胸
膛”,帮助本队3:2反败为胜。里卡多也不会害怕贝克汉姆的定位球,2004年,小贝就曾面对他射飞点球。尽管受伤、但有可能替补出场的C·罗纳尔多,更不会害怕同样受伤但已经复出的内维尔,作为俱乐部队友,左边锋对右后卫正好“杀熟”。惟一让葡萄牙人还有点忌惮的,就是鲁尼,可目前鲁尼还没有找到射门的感觉。

  如何使用球员也是埃里克松的问题,相比老谋深算的斯科拉里,刻板僵化、明哲保身的埃里克松实在称不上“战术大师”。比如兰帕德,这位英超最佳中场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一直低于平均水准,他和杰拉德的功力互相抵消得让人叹息。然而,埃里克松完全视若无睹———他的心理很好猜,大胜自然没得说,但只要有一丁点小挫折,英国媒体就会把“弃用兰帕德”当成他一辈子的罪名。他的对手斯科拉里,不但敢于变化,客观现实也逼着他非变不可。缺少了德科等两名主力,整个葡萄牙的攻防体系必将移形换位,以斯科拉里的功力,埃里克松很有可能看着球场感叹“不是我不明白……”对英格兰和葡萄牙两支球队来说,这场对决也是各自10年来的“黄金一代”谢幕三鞠躬的时刻———这使埃里克松“赌局”的下注额激增,赢了,全英格兰皆大欢喜,要是输了,输家可不只埃里克松一人。(彭延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