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有奖征文:老爸老妈看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3:21 燕赵都市报

  老爸不是球迷,也不是球盲,就凭儿时在球场踢过两脚,也想在老妈面前逞能,解读什么世界杯,不怕人笑话?

  其实,上初中时,老妈就是一名田径运动员,对于足球比老爸在行,比老爸来劲儿。

  老爸说:“干吗夜里看足球?白天看重播,又不影响睡眠,多好呀!”“这个你就不懂了,重播镜头有剪掉的,哪有直播过瘾啊!”

  于是,凌晨,老妈就推醒老爸,“老头子,快起来看呀,射门,进球!哎呀呀,越位了!”“那7号怎么搞的?不是踢高了,就是踢偏了,要换人!”

  自打世界杯开赛以来,老妈夜里看,白天谈,还要老爸陪她一道看,一道谈。足球,成了这个夏天老爸老妈的中心话题,精神依托了。

  开幕式那天,老妈见运动员手牵孩子入场,大为感慨:足球一定要从娃娃抓起!老妈见马拉多纳未出席开幕式,却现身在观众席里,大发议论:啧啧,此球王非彼球王也。这就是马拉多纳与众不同的地方。

  “I love this game!”虽然老爸老妈不像外国球迷那样近乎疯狂地唱啊叫的,手舞足蹈,但老爸老妈一样喝彩,一样惋惜,一样释放喜怒哀乐的情感,这也许就是足球的魅力吧!

  “你知道足球的发源地吗?”终于,轮到老爸逞能了,“早在唐代,我国就有女子足球队了。那时叫‘蹴鞠’。噢,

扬州有位姑娘,她是崇祯皇帝的贵妃,就是技巧娴熟的足球高手,史载‘风度安雅,众莫能及’。还有《水浒》里宋徽宗对高俅的赏识就是从‘蹴鞠’开始的……”

  “哦,照你这么一说,足球源自中国了?”

  “是啊,总有一天我们会重振雄风,踢出亚洲,踢向世界的。”

  ■清水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