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阿世纪之战无败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3:2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张清晨

  德国队钢铁般的意志再一次被验证,当全场75分钟0比1落后时,他们竟然再度发威,让阿根廷人吃到苦头。“太极”专家阿根廷队也是在比赛中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谁赢谁输,对比赛双方可能是天壤之别,但是对于观众来说已经足够了。虽然阿根廷队倒在了点球大战中,但是德阿世纪之战没有败者。

  从主裁判吹响比赛开始的哨子后,阿根廷队就将场上形势牢牢地控制在自己手里。面对身材比自己大一号的德国队队员,阿根廷人竟把足球玩得滴溜溜转,面对三名封堵的防守队员,小个子的阿根廷人在他们中间钻来钻去,完全一副不在乎的样子。而且他们的巧妙的传球也是让德国队队员无从下脚。不用看就知道自己的队友在哪里,传球的时机、角度甚至力量都恰到好处,能在德国队面前打出这样精致如阳春白雪般的配合,这需要一种境界。

  面对德国队,阿根廷队要的就是控制,能把他们控制在自己手心里,他们就胜利了。上半场阿根廷队为了将对方遛得没有了力气,他们甚至放弃了射门。

  德国队开始的打法有些出人意料,他们没有对对方进行狂轰滥炸,反而和对手打起控制与反控制。但是在每个人都是控球大师的阿根廷人面前,德国队就显得相形见绌了。

  阿根廷队在下半场比赛开始4分钟就利用自己的全场第二次射门破门了,而且还是利用角球机会。相比于高大的德国队队员,身材矮小的阿根廷人这次破门好像是在对对方的取笑。但是对于德国队来说,落后一个球并不意味着末日的降临,他们除了有高大强壮的身体,更有钢铁般的意志,反败为胜是德国人的拿手好戏。75分钟,克洛泽用一记头球实现了他们的意图。佩克尔曼早早地把中场大师换下场太过于谨慎了,没有了里克尔梅的中场调度,阿根廷队就少了灵魂,相信佩克尔曼在比赛结束后肯定要为自己的这一换人后悔。

  本场比赛之前,人们就将德阿之战冠以“终极PK”或“世纪对决”,从这场比赛两队的表现看,无论德国还是阿根廷队,他们都无愧于这一称号,可惜的是他们当中必须要有一方离开德国,远离大力神杯。

  阿根廷队为我们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后最终倒在了点球“PK”台上,感谢他们在本届

世界杯上为大家踢出了精致的足球。东道主德国队则继续前进,我们祝愿他们在后面的比赛中能有好运相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