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宫鲁鸣:每天欣赏四次风景 球队多了翻译“二传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09:03 篮球报

  北京时间晚上8点的时候,在意大利的中国男篮正是午休时间。最近几天由于忙着倒时差,大家的生物钟都有些乱,队员的说话声音中都带着困倦。

  23日中午1点从北京出发后,国家男篮直接飞往了罗马。不过,罗马并不是目的地,在这里下飞机后,队员还要乘坐几个小时的大巴车前往300公里开外的驻地——安科纳,这就是中国男篮一系列欧洲拉练的第一站。当队员们筋疲力尽地抵达宾馆的时候,突然发现世
界杯阿根廷队的比赛还没有结束,所以队员们一下子来了精神头儿,坚持看完了整场比赛才休息,因为男篮里许多人都是阿根廷队的球迷。

  这次到

意大利打热身赛,中国队一共派出了包括队员、教练、翻译、队医后勤人员在内的27人大团队。但是与庞大的团队成反比的是随队出征的记者——3家媒体共4名记者组成的这个小团体显然不比往日,原因是许多篮球记者都临时被拉去跑
世界杯
了。但是领队宫鲁鸣不同意这个观点:“真有这个原因吗?世界杯哪有这么大的影响?我就不看,时差还没倒过来呢。”

  由于在意大利只待不到半个月,不少队员并没有带太多的行李,考虑到大家的饮食需求,国家队临走时依旧带了方便面和榨菜,“在这边天天吃西餐,吃久了,觉得还不如方便面好吃呢,我们好多队员都好这口儿,所以方便面是每次出国都必带的食品。”

  “现在能看懂的东西太少了,意大利文我们也看不懂,有些队员懂英文,最多也就是能看懂一些食物之类的东西。最近这里给我们配了一个翻译,他把意大利语翻译成英语,再由我们的随队翻译把英文翻译成中文,这方面有点费劲。”

  中国队的宾馆距离市区有10多分钟车程,因为大巴车只负责接送队员到球馆,所以平时比赛、训练之余,队员不是到酒店的游泳池去游泳,就是各自待在房间里看电视,只有这两种选择。所以大多数队员都是选择在房间里看世界杯。“我们住的地方相当于意大利的山村,四周都是丘陵,附近还有个大农场。球馆离酒店比较远,坐车要半个小时,不过我们可以借这个机会每天欣赏四次意大利村庄的景色。据说我们下一站住的地方是可以看见海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