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元伟:学姚明不是逼姚明 世锦赛不是尤纳斯的考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09:03 篮球报

  由于脚伤的恢复比预计中要好,姚明提前返回了国内。6月21日,姚明抵达上海,在火箭队训练师的帮助下,单独进行康复训练。7月初,姚明将赶到北京,与从意大利热身归来的中国男篮会合。

  姚明原定于6月中旬回国,后来,为保险起见,火箭队的队医建议姚明将回国时间推迟到7月上旬。6月中旬,队医给姚明进行了一次检查,确认没有问题后,同意姚明提前回国

  姚明回国之前,恰逢中国篮协发出通知,号召全国各级篮球运动队学习“八一男篮拼搏精神”和“姚明职业精神”。这原本是中国篮协着眼于中国篮球长远发展的一项倡议,却引来外界的一些猜测。有人觉得,在这个时候号召“学姚明”,是“逼”姚明参加今年的男篮世锦赛。

  对于这样的猜测,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感到有些无奈。早在今年4月份姚明受伤接受手术的时候,李元伟就表态说中国篮协会做好姚明不参加世锦赛的准备。现在李元伟仍然表示,中国篮协不会急着让姚明参加世锦赛,他能否参赛要根据伤势恢复的实际进展来决定。

  由于小组对手强大,

中国男篮要想在本届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非常困难。因此,中国篮协对于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的成绩并没有过高要求。李元伟还表示,如果不出大的意外,中国篮协希望现任主教练尤纳斯能把中国男篮一直带到2008年奥运会。这就意味着,世锦赛不会成为对尤纳斯的考试,世锦赛的成绩更不是中国篮协要姚明冒险复出的理由。

  其实,“姚明职业精神”也不是最近才提出的。去年备战亚锦赛期间,有伤在身的姚明从美国回到北京的第二天就开始恢复训练,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就指出,“姚明不愧是职业球员,他的职业精神值得所有队员学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