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世界杯词汇表“A-Z”:R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8:52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6月28日电(记者潘治)在德国世界杯足球赛的词汇表中,R有以下含义:

  R(草地医生):“Poapratensis”和“Loliumperenne”这两个古怪的词,是两种铺设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的草皮的名称。由于各路球队对比赛场地的要求甚高,因此对比赛场地草皮的养护也就成了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包括赛前赛后
的养护、浇水和修剪等等。负责维护这些草皮的工作人员,也就获得了一个“草地医生”的雅号。

  R(创纪录的选手):德国足坛巨星马特乌斯虽然退役多年,但至今保持着一项德国球员的纪录:替国家队出场150次;从1982年世界杯至1998年世界杯,身披国家队战袍打了25场世界杯的比赛。

  不过,放眼各国球员,沙特队的门将代亚耶亚才是真正的纪录创造者。他至今已经为国家队出战了181场。该队的前锋贾贝尔也为沙特队打了163场比赛。不过,这两人在本届世界杯上并没有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而随着沙特队在小组赛后被淘汰,两人也宣布退出国家队。(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